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心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大地有了底蘊時,它造就了煤炭和石油;當歷史有了底蘊時,它造就了詩歌和詞曲。在數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總有幾艘孤舟,開了數千年不停,停了數千年不朽,朽了數千年不散,這就是詩歌。在數千年之後,他依舊像耀星一樣,給人鼓舞與啟發。

  笑着面對黑暗這些天,我終於懂得何謂禍不單行。無數的失利,使神經從痛苦變為麻木。對着白得刺眼的天花板,只覺得無所事事的無奈。冬天到了,春天依舊很遠。卧在書邊,心中一字一句閃過“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切切”。悲風吹過,翻過一頁書頁。無意的一瞥。我留意了,是一句“大江東去,浪淘盡”再向下,是一句“日食荔枝三千粒,不辭常做嶺南人。”我躺在沙發上,心中無奈中又有些振奮,心中卻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東坡先生:多次罷官,流放嶺南,只因政見不合而遭受流放,回家后,只得獨嘆一肚不和時宜。而他呢?流放時,品荔枝,賞閑月,稱閑人,嘆赤壁,我又怎能因一絲不適意而怨天尤人,嘆憂傷懷?看窗外,積雪正在熔化,春天不遠矣……我笑,黑暗告訴我,黎明到了。

  寧靜走向成功成功的喜悅一次次沖盪心扉。欣喜,狂喜…傾南山之竹無以訴之,因為我心中總有兩個影子:東籬先生和一位丞相。東籬先生當年作官數載,亦是小有成就,他完全可以貪污受賄,阿諛奉承。而他沒有,他辭了官,回了田園,帶月荷鋤,用“一去三十年”結束了自己的官路。而那位丞相,更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而對家人的傳書求情之事,他只回了一首“一紙書來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六尺街上,從此留下他的名字。

  我們的祖先用心血創出一句句詩歌,流傳至今,像盞盞明燈,照亮前進之路。感謝詩歌,他幫助了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