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國舍己我願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國舍己我願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峽大壩這舉世聞名的水利樞紐工程,大大推進了中華民族的強國理想。時至今日,三峽蓄水整整三年了,百萬移民都已搬遷走了。回首移民歷程,從走出故土,重建家園到奔向新生活,一幅幅動人的畫卷中升騰出厚重而又瑰麗的三峽移民精神,無時無刻不在震撼着我的心靈。

  “一步三回頭,告別故鄉”彰顯移民“舍小家為大家”的愛國情懷。

  三峽工程寄託着中華民族的強國理想,1992年4月,全過人大通過了三峽工程的決議。這意味着我省'重慶市和21個區縣的百萬移民將親手拆掉祖輩修建的房屋,親手毀掉一代一代賴以生存的田園……

  儘管含着熱淚,后靠移民還是離開肥沃的故土,把新家建在脊薄的山樑上,儘管一步三回頭,但外遷移名還是帶着家鄉的泥土和對親人的思念,奔赴當陽枝江等地建設家園。

  處處湧出移民創業精神。

  移民們一錘錘拆去舊家,又用那勤勞的雙手建起新家。如今飛船而下,只見庫區兩岸幢幢新樓拔地而起,座座橋樑跨江而過,條條大路八達,柑橘產業帶,名優水果產業帶等羅羅棋布。

  “寧可苦自己,決不負移民”書寫移民幹部的精神。

  我常常被這樣的場景而打濕眼睛:我縣移民百姓遷祖墳時,幹部給移民當孝子;幹部幫助移民百姓抬石頭;移民百姓外遷時,幹部們扶老攜幼,依依相送。

  這就是一名基層幹部所具備的精神。他們為了移民百姓,卻使自己受着平常人不能承受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壓力。

  屈原那偉大的精神在我們後人的身上得到了發揚和禮讚,使屈原精神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為國舍己我願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國舍己我願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