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稻草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啊!"  

  每天都是這樣地重複着,家——學校,學校——家,不斷地循環着這樣的路線,生活真是乏味,枯燥到讓人發瘋。 

  我真上越來越不明白,天天這樣地過,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學知識?還是消磨時光呢? 

  不清楚! 

  此時,我一片茫然,在我前面的是什麼?我活着是為了什麼? 

  一個又一個的疑問不斷發出,就象一個個病毒腐蝕着我的一切,直到我對生活失去信心,直到我完全變成機械,不斷循環着命運給我的安排。 

  單調的人生何時能升起一道彩虹? 

  窗外,一朵孤寂的白蘭花,它和我一樣,每天都獨自過着一樣的生活。一天,花枝折了。這一刻,黑暗把我帶進了無底的深淵。母親,她還在那兒 給白蘭花做包紮。幾天後,它活過來了,又散發出了清香。這一刻,我卻被震動了,它頑強的生命力撼動了我。後來,我讀到宗璞的一句“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這個意念在我的腦海里掀起層層的波浪,一直衝擊着我的心靈,持續了許久,許久…… 

  我們不是稻草人,因為我們有愛,生命太匆匆,太寂寞,但我們依然可以過得很精彩。 

  我們不是稻草人,我們不能放棄生活,任憑命運的安排。南亞的人民,他們遭到海嘯的攻擊,但存活下來的人們依然堅強地活下去了。面對龜裂的大地,破碎的家庭,他們活了下來,因為他們並不孤單,有全世界的人們陪着他們。你可以設想一下,如果是你,與家人分離,家鄉又被摧毀,只又你一人的時候,你還有活下去的勇氣嗎?只要你真的認真,仔細地去想這個問題,你會發現你真的無法肯定你的答案。 

  然而,同樣住在地球的一角,大家都是平等的,可自然選擇了他們,偏偏海嘯發生在他們身上,我們只能慶幸自己的幸運。 

  可是他們沒有放棄,而我們這些幸運的人又怎能喪失對生活的信心呢? 

  我們不是稻草人,因為我們有家人,有朋友,有感情,所以我們可以過得很快樂,很精彩。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