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人,你的骨氣哪裡去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你的骨氣哪裡去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然而大多數中國人做的如何呢?爭名於朝,奪利於市,頗具市儈之風。為了蠅頭小利,為了一己私慾,置國家、置集體利益於不顧,窨井蓋是誰偷的?居民樓里的窗戶玻璃又是誰卸下來賣掉的?或許列位看官會說這些人沒文化、素質低,是我們中國人的敗類,文化程度高、素質高的就不會這樣了。試問諸君,學歷高、薪水高、地位高(以下簡稱三高)的人,素質高不高?而這些人也同樣在丟中國人的臉!眾所周知,歐洲游在中國白領階層已成為時尚(算上小費每個人沒1萬8去不了),能去歐洲旅遊的人算不算薪水高?現在白領哪個不是大學本科,大學本科這個學歷高吧?白領們大都是企業主管、部門經理,這樣的地位高吧?這些三高們卻在“浪漫之都”—法國巴黎做出了讓所有的中國人都抬不起頭來的事。巴黎著名景點羅浮宮有這麼一則規定:“凡殘疾人及其陪同人員可免費參觀。”幾乎所有的來訪中國旅遊團都發現這有空子可鑽,一個旅遊團的一半成員坐上了輪椅,另一半的人推着輪椅,就這樣大搖大擺的進了羅浮宮。他們竟為了逃避門票錢,就廉價地出賣了自己的靈魂,筆者真不敢想象當他們在人格和巨額財物面前,他們將如何抉擇;在面對國家利益與個人利益相衝突時他們如何抉擇。

  大家都學過歷史,知道二戰的導火索是塞納熱窩事件,隨後同盟國和協約國便開始較量。亞洲的主要戰場是中國戰場,也就是我們國內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儘管毛澤東主席在《論持久戰》中指出這是一場曠日持久的戰爭,但我們用了8年才把小日本趕回東洋老家去。縱然日軍裝備精良,後勤保障也不錯。要知道當年蔣介石曾算過一筆帳,中國所有的軍隊(還不包括中共的軍隊)的總兵力和日軍的總兵力是中國120個軍對付日本1個軍。是什麼讓日軍一直撐到在長崎、廣島吃那兩個原子彈之後?是我們的精英在源源不斷的向日軍提供有價值的情報,使中國軍隊損失慘重。誠然無論協約國還是同盟國,各國都有內奸。可是美奸英奸德奸法奸意奸奧奸的人數總和都比不上漢奸。我不禁感嘆道:國人的骨氣哪去了?那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精神哪去了?

  《孟子》中的“魚我所欲也”闡述了捨生取義的觀點,提出了“萬鍾則不辯禮義而受之,萬鍾與我何加焉?為宮室之美,妻妾之奉,所識窮乏者得我與?鄉為身死而不受,今為宮室之美為之;鄉為身死而不受,今為妻妾之奉為之;鄉為身死而不受,今為所識窮乏者得我而為之;是亦不可以乎?此之謂失其本心。”試問這些人,你的本心哪去了?你的羞恥心哪裡去了?

  中國人,你何時才能找回你失去的骨氣啊?!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你的骨氣哪裡去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你的骨氣哪裡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