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功源於自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源於自信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信是人應該最應該具備的品質,不管在什麼時候,人都應該充滿自信,有這種心態才能更好的做任何事。一個人假如不自信,那麼他將一事無成。美國著名的一個案例水門事件就能深刻的反應這句話。美國總統尼克松在競選時,好多人都認為他很有能力,無數人都非常看好他,但他害怕失敗,一點也不自信,做出了這輩子最令他後悔的事情,在水門大廈安裝了竊聽器竊聽對手的言行戰略,事發之後,他又連連阻止調查,甚至威脅賄賂,推卸責任,在選舉成功后,迫於輿論壓力他下了台,而他也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因輿論壓力而下台的總統。正是他這種缺乏自信的表現,本來必勝的他,最終害慘了自己。假如他能有自信公平公正的選舉,又怎麼會落得如此下場呢?

  有自信的人就不同,他們能堅持自我的本真,相信自己。一位指揮家在參加大賽時發現樂譜中彈奏出來總有些不和諧的音調,但是場下坐着上百名專家,都是音樂界的權威,他們一致強調樂譜沒有問題,但是指揮家又試了一遍發現樂譜一定有問題,於是他堅持自己的想法對下面的專家說,樂譜一定錯了。這時所有人起立為他鼓掌,原來這是他們設置的一個陷阱,前面幾個指揮家也看出來了,但懼與權威,沒一個敢說。只有這位指揮家相信自己的判斷,最終奪得了冠軍。他很自信堅定自己的判斷沒有錯,最終取得了成功。我們可以看出來,自信對於一個人來說真的至關重要,試想一個人連自己都不信任,那他還能做成什麼事呢?

您正在瀏覽: 成功源於自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源於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