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抬頭看看天依然那麼藍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頭看看天依然那麼藍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這個夏天鵠軺過完12歲的生日後父親就將他選做了欞燁族王的繼承人。鵠軺天賦很高生下來時左手有一塊印跡是一個藍色的風月刀這是欞燁族權力與魔力的象徵。當鵠軺施展法力的時候這印跡就會發出藍色的寒光,把鵠軺的法力提高1倍這是 族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是一個奇迹。鵠軺到了這個歲數就該自己出去闖蕩10年增加自己的法力使之到精純的地步,等到回來的時候他要登基成為王。 

  這一天他開始了自己10年的獨立鍛煉生活。 

  就在第1個星期後他遇到了嬰紜。嬰紜是孰暨族為下一屆的王,雖然他是女的,因為她是孰暨組的唯一血脈。她的右手上有一塊標記:一個火紅色的星辰劍是孰暨組的權力與魔力的象徵著標記和鵠軺的一樣可以使法理增長1倍。她已經出來闖蕩1年了這一年中她一直很迷茫的到處走着。 

  鵠軺和嬰紜的相遇是在下着大雨的一天,他們都到斷崖上的千年古樹底下避雨,這棵千年古樹是2千年前那一場聖戰中留下的唯一的一棵樹,它受千年天地之靈秀,日月之精華再加上聖戰是死掉的人殘留的法力,已成為了一棵神樹,它的下面凝聚着很強的法力。鵠軺和嬰紜在這樹下可以不費任何力氣就用法理撐起保護傘。就在這棵樹下,他們相遇了。當時他們都在撐着自己的保護傘一個藍光環繞一個紅光環繞。他們互相彼此凝視都覺得對方似曾相識,也有一種想接近對方的神秘感。於是他們兩個向對方靠近但是保護傘剛以接觸他們便被衝撞倒。他們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都把保護傘去掉在使者去接近對方這次沒任何事情發生,他們近距離接觸。經過對話他們知道了對方於自己一樣出來鍛煉自己增長法力。於是他們便結伴為行,鵠軺比嬰紜小一歲便叫他姐姐。 

  他們每天都到這棵大樹下練功,在這棵大樹下練功可以使法力得到兩倍的增加,休息時間坐在樹下靜靜的看着天空,天空那麼藍。晚上一起看星星互相訴說著自己的族的情況。他們相愛了…… 

  然而他們卻不知道欞燁族和孰暨族有着很深的仇恨,兩族的人不能通婚。當年發生在千年古樹下的聖戰就是他們兩族的戰爭,這場戰爭使他們兩族幾乎毀滅。當他們登基后還不知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一天天,一年年就這樣地過去了,很快就到了第九年,這是他們兩個的法力已經到了無所精純的地步。嬰紜的十年獨立生活結束了,回去的那天她和鵠軺沒有練功,而是坐在斷崖古樹底下,以期抬頭看着藍天,一起沉默……晶瑩的四顆水滴樓到了地上,這是他們的眼淚,在水滴落下的地方長出了兩棵紫羅蘭和兩棵紅百合。分別的那一刻他們約定1年後的今天在一起到這個地方。那時候鵠軺的獨立生活也就結束了…… 

然而,他們卻都不知道孰暨族的人到了22歲后就會忘記所有在族外發生,經歷過的事情,嬰紜也不例外,他把所有和鵠軺在一起的事情都忘了,他成了孰暨族的王,有史以來法力和靈力最高的王。他登基后的第一個任務便是積蓄兵力和人才5年後準備和欞燁族了斷恩怨! 

  又一年過去了鵠軺也該會自己的族裡去了,他沒有忘記和嬰紜的約定,來到了斷崖的古樹下等待着嬰紜,鵠軺卻不知道嬰紜忘記了所有的事情,嬰紜不可能來。但它還是等着他相信嬰紜一定不會失約。天黑了嬰紜沒有來鵠軺也沒了時間在等,他的父王已經派侍衛來接他回族了。鵠軺回到自己族的第二天便登基當上了王,他的父王把和孰暨族的仇恨和他說了,讓他準備和孰暨族交戰,了結幾千年的恩怨!鵠軺驚呆了,他沒有想到會有這種的事情發生,他自己明白了嬰紜為什麼會失約,但他還是不知道嬰紜會失去族外生活的記憶。 

  他想利用他們兩個的感情和孰暨族和好,幾次給嬰紜發去求和書,嬰紜卻不知道鵠軺說的是什麼,什麼約定,什麼斷崖古樹,她輕蔑的給鵠軺下了挑戰書!鵠軺像明白了什麼,於是便狠下決心去迎接那場遲來的聖戰…… 

  四年後聖戰的日子到了鵠軺帶了士兵人馬去和嬰紜了結上一代的恩怨,嬰紜也來了,鵠軺看着嬰紜那熟悉的臉,想起了4年前和她在一起度過的日子。 

  嬰紜對鵠軺用有力的聲音說:呆什麼!今天我們就了結恩怨!鵠軺迫不得已的發兵了,聖戰開始了,鵠軺和嬰紜有各自的法力把對方的護傘打破,他們手上也一直放着耀眼的光!戰鬥尤為激烈,整個大地都搖晃了起來,一個個的戰士在紅光和藍光中倒下,此戰持續了20年,這20年中兩族的所有能東的東西都參加了戰爭,在20年的戰爭中嬰紜的腦海中時不時地出現斷斷續續的畫面:和鵠軺在一起的畫面,她也開始恢復記憶。最後地上只剩下七橫八豎的屍體和殘缺的風月刀、星辰劍。兩個族都毀滅了,只剩下了鵠軺和嬰紜,此時他們兩個對着面看了好久,嬰紜霎時間恢復了所有的記憶,想起了曾和鵠軺的約定,還有斷崖古樹…… 

  嬰紜突然跪倒在地抽泣起來,留下來的淚在地上長出了兩棵紅色的百合花,鵠軺明白了,他憑直覺知道嬰紜恢復了記憶,他收起所生寥寥無幾的法力,過去把嬰紜拉起來,嬰紜看着鵠軺向他說了聲對不起,便低下頭,鵠軺也沒有說什麼。此時正是夏天,也正是他們相識的時間,這使得他們什麼都沒有了,再也沒有了什麼牽挂,什麼家族的隔閡,也沒有了恩恩怨怨。他們互相沒有說什麼不由得走到了斷崖的大樹下,抬頭看着天空,天依然那麼藍…… 

後記:那天後他們在斷崖的附近生活了下來,每天都會到古樹底下抬頭看着天空,天依然那麼藍……

您正在瀏覽: 抬頭看看天依然那麼藍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頭看看天依然那麼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