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禮儀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之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泱泱中華五千年,自古便被稱之為禮儀之邦。曾子避席、孔融讓梨、程門立雪、張良拜師、千里鵝毛,這才是真真賢人所為,孔子亦云:“不學禮,無以立。”可見文明禮儀於我們之重要。

  “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關於“六尺巷”的故事相信不必再讓我贅述。清代名臣、文學家張英,在滿人統治的大清朝,獲得宰相高官,實不多見。這除了他們的滿腹學問、機智聰敏和對朝廷的耿耿忠心外,為人處事的隱忍寬容,是否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呢?秉禮處世,對他人對自己,都是最好的方式。

  說到這裡,我不由想起另一個故事:有兩匹馬并行於河邊,其中一匹馬不知何故突然咬了另一匹馬一口,待醒悟過來時,悔憤難當。而另一匹馬不但沒有怪它,還反倒去安慰它,它們和好如初。不得不稱讚這匹馬兒,胸襟博大,寬容豁達,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文明禮儀?試想一下,若那馬兒反咬一口,則無非是兩敗俱傷、頭破血流。世事如棋,讓一着不會虧我;心田似海,納百川亦可容人。

  禮儀,從個人的角度來看,可以提高人們的修養;可以美化自身、美化生活;可以促進社會交往,改善人際關係。從團體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為企業、國家書里良好的形象;可以凈化社會風氣,營建和諧社會。大凡國際化的企業,對於禮儀都有高標準的要求,都把禮儀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內容,同時也是獲得國際認證的重要軟件。

  那麼,何謂文明?何謂禮儀?

  待人真心一點,做人大度一點,為人謙虛一點,就是文明,就是禮儀。它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方式。臨走前,對父母到一聲禮貌的“我走了”;樓道中,幫忙拾起同學掉落的物品;汽車裡,讓出一個座位給孱弱老人;大街上,綻放一抹微笑給無意撞到你的人。

  禮儀,就是如此簡單,卻可以帶給每個人一份最真心的溫暖,為社會增添一抹最美麗的和諧。一個人的粗言惡行或許無傷大雅,卻會成為陽光下的一個污點;一個人的文明禮貌或許微不足道,卻會成為花園裡的一抹燦爛。

  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文明處世、以禮待人,讓文明禮儀伴我們行遍天下,讓禮儀之花開遍我們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禮儀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