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翻開《安徒生童話》,我被書中精彩的故事所深深吸引。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醜小鴨》一文。

  醜小鴨原是一個不知來歷、被遺忘在一棵牛蒡底下的天鵝蛋,一隻母鴨把他當作一隻鴨蛋孵化出來。他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因為長得醜陋,就處處挨啄、被排擠、被訕笑,成為全體雞鴨嘲笑對象。後來一天比一天更糟了,大家要趕走這隻可憐的小鴨,連他自己的兄弟姐妹甚至鴨媽媽都開始討厭醜小鴨。鴨兒們咬他,小雞們啄他,餵雞鴨的那個女佣人踢他。終於他忍受不了這樣的日子,離開了養雞場。可是外面的世界也並沒有讓醜小鴨感到快樂。他又一次被野鴨嘲笑,被老母雞、雄貓為難,被女主人用火鉗夾,還險些被獵人用槍打死,差點兒被野狗吃掉,忍飢挨餓,這些都成為醜小鴨幼年時候的一部分生活經歷。

  醜小鴨面對苦難,並沒有絕望,也沒有沉淪,而是始終不屈地奮鬥,這一切緣於他心中擁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就是這種理想使他克服種種困難,最終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

  故事的結局是圓滿的,我不僅為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感到高興,更為他堅持不懈、滿懷希望、不屈不撓、爭取幸福自由的精神所深深感動。

  讀了《醜小鴨》后,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一個人只要有理想,並依靠自己的堅定信念,為之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因為逆境總是短暫的,奮鬥后得來的是幸福的甜果。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