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想說聲對不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說聲對不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真的好想說聲對不起。是我過多的愛,害死了你。可即使我再自責,這一切,也只能成為過去。 

  “喵——”隨着一聲稚嫩的叫聲,你,來到了我身邊。還記得,當初的我,並不太接受你。因為我,仍沉浸在“愛貓”的悲傷中,在那之前,它在我身邊,足足呆了八年之久,終於,它因為年老被“拋棄”了,畢竟日久生情,我總擔心它在外頭不能“自力更生”,吃飽喝足…… 

  幾個星期過去了,發育迅速的你從一隻可憐巴巴的貓仔長成了一隻精神煥發的大貓。奇怪的是在你的身上,我竟看到老貓的影子。於是,我越來越疼愛你了——可在我心中,你依然只是老貓的代替品。 

  你是只機靈而饞嘴的貓。每天中午我剛吃完飯,你便“飛奔着來到我的身旁——催着我為你準備午飯”。即便我身體不舒服,不懂事的你也會滿臉天真地走到我身旁,一邊噌着我,一邊又大叫着,似乎非讓人知道你餓了不可。無奈之下我端起貓糧向你的“飯碗”走去,誰知興奮過度的你竟一躍而起,一下字撞到裝貓糧的盒子,“嘩——”地一聲,貓糧散落滿地,你我都被這嚇了一跳,可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你便悠哉悠哉的大吃起來了。可笑的是,你邊吃還邊回過頭來朝我叫——擺出一副勝利者的架勢……在一件件諸如此類的小事中,我對你的感情,深了…… 

  最驚險的是那一次。你到了愛出外遊盪的時期,每天晚上常會不顧我們的阻止溜出去玩兒,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來,漸漸地,大家習以為常了,把你的“一夜遊”當成了“家常便飯”。可就在這時候,你竟莫名其妙地“玩”起了“失蹤”不但第二天早上沒回來,就連第二天晚上,第三天,都沒見你的蹤跡。儘管我們找了好久,可茫茫人海地,要找一隻貓,談何容易呀?就當我們認為你遭了不測時,一聲熟悉的叫聲,震動了我極度敏感的神經——沒錯,一定是你!我一個箭步沖向門口,只見一隻髒兮兮的傢伙可憐巴巴地叫着,雖然你已髒得叫人難以認清,可從我出現在你面前時,你那興奮的眼神,以及逼不及待地噌着我要吃的那熟悉的動作中,我很快便肯定了,是你,一定是你!……通過這一次的失蹤事件,我終於明白了——在我心中,你不再是老貓的代替品你就是你,我深愛着你! 

  一晃眼,三年過去了,你早已生下了一隻可愛的小貓,不到半年,它便有了像你一樣大的體型,你們母子倆一同嬉戲,這是好事,可過了不就小貓感冒了,又吐又拉地,可你不懂得應該預防傳染,仍然在它身邊,結果,小貓好了,你卻倒了。看着你天天吃不下貓糧又喝不下水,還總是嘔吐的樣子,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喂你葯你又吃不下,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你一天天?C下去,又束手無策。雖然爸爸勸過我把你送到外面的草地去自己找葯吃,說是也許會有用,可我太愛你了,捨不得讓你走,怕你去到外面無所依靠,會有危險,與是拒絕了爸爸的建議。終於,你熬了三天,痛苦了三天,在第四天早晨,我看見了——你倒在樓梯旁,口中吐着黃色的粘液,瘦得皮包骨頭,四肢還在無力的抽搐着。一股陰雲籠罩在了我的心頭,我知道,你撐不了多久了——不知道你心裡是怎樣想的,是充滿了對我的怨恨,還是,只覺得痛……這樣的場景沒持續多久,過不了一會,你的眼皮,便沉重地,永遠地,合上了!多少往事,一下子湧向心頭,可那,只能是回憶了,以後,就再也看不到,你的風采了…… 

  當時的我,心中除了痛,還有自責,是我的感情用事,間接造成了你的死亡,假如我當時能理智地學會放手,那你現在,也許正在野外,快樂地叫着,跳着……可想象終歸是想象,而現實是,你,離開我了! 

  真的好想說聲對不起,是我的愛,害死了你!不知你在天堂能否聽到我真摯的道歉?如果能,你,會原諒我嗎?

您正在瀏覽: 好想說聲對不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