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想說聲對不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說聲對不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天看到你哭了,我也慌了,手足無措的立在那裡,不知道是要安慰你,還是要轉身離去。耳畔響起你為我唱過的搖籃曲,那聲音溫柔美麗,一點兒也不像此時此刻歇斯底里的你。 

  那晚的月光我永遠不會忘記,慘白的一如那時那刻我的心情。看着地板上你哭過後留下的水跡,檯燈下的身影有些顫慄。我是真的傷了你,怕是再也聽不到你溫暖鼓勵的話語。看着整理到一半的書櫃桌椅,映出了你含淚的眼睛,那裡面包含了多少委屈與生氣,怕是你已對我失望至極。 

  隨着卧室門上“貓眼風波”的平息,我以為你懂得了我也有很多不能與你分享的秘密。當你看到禮物盒上大大的桃心和那三個很容易讓人誤會的字眼“我愛你”。我從你驚訝轉為憤怒的眼神中看到了不信任,是因為我將那個盒子小心的放在柜子里藏起。當你生日,你看到那個盒子出現在你房間里,你紅着的臉是不是證明我沒有你擔心的那種問題? 

  那天結束了一天的校園生活,剛回到家便喊着你的名字,高興的想要告訴你我買到了你最愛吃的皮蛋瘦肉粥的好消息,可意外的是,你沒有出來迎接我,音響聲震天,你卻沒聲音。我放下書包,把粥拿到廚房的時候,隱約聽見自己卧室里有聲音。隔着門縫我看見你在我書櫃里翻着什麼,我扔下粥一腳踢開門。看着滿室狼藉,書本和資料堆滿了床上和地下。你的眼神在看到我時閃過驚慌,我當時是只覺得你簡直不可理喻,於是沖你大吼道:“這是我的房間,你有什麼資格進來!”你剛想說話,便被我粗暴的言辭定在了原地。那一刻,我的頭腦被憤怒充斥着,一句句無禮的話語一個勁冒了出賴。你愣在那裡,眼神從焦急到委屈再到生氣。那一瞬間,我似乎就要相信,我是真的誤會了你。但當想起你的不信任,我生生忍住了心頭的動搖。爭吵聲驚動了鄰居,你的眼淚終於忍不住了,就像斷了線的珠子,“嗒嗒”的滴在地板上。於是出現了開頭的一幕。你轉過身,一句話把我打入了冰窖里,你說:“你初三了,我只是想幫你整理你用過的資料,免得到時候你又手忙腳亂了。”我像被人抽去了脊髓,軟軟的坐在了地上。那晚,你沒有住在家裡。而我,守着檯燈,幻想着一點點小小的溫暖,想了很多。想到和我石頭剪刀布,誰輸了誰洗碗的你,想到了讓我把銅板施捨給路邊乞丐的你,我生病了守在床邊的你,我熬夜複習為我冰牛奶的你。這時,你的形象突然鮮活了起來。似乎一直是我,我在抱怨你,抱怨你的嘮叨,嫌你老土,沒別的媽媽漂亮,給我丟了面子。其實一直以來,當我最受傷的時候,一直是你。想到這裡,我拿起手機找起了你,一家又一家,沒有你。我不敢打你手機,因為我怕你接了之後,我又突然沒了話語。 

  那夜我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守着孤寂,守着漆黑。原來我是怕黑的,所以你總是在我熟睡后替我關了卧室的燈。原來我也是怕冷的,所以冬天你總是提前替我鋪床插好電熱毯。 

  後來,你回來了,依舊洗衣、做飯、關心我學習,只是你不再踏一步進我的屋子裡。我知道我已經失去了你,14年裡第一次擔心沒了你。瞧我這個任性、衝動、不懂事的小孩,是我將你生生推離。 

  親愛的媽媽,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可我 沒勇氣。這三個字和“我愛你”一樣的令人難以啟齒。在你的日記里有這樣的一段話:“她總愛說任性的話,有時想,如果不是我一直寬容刁蠻的她,也許她會懂得學會體諒。但我完全無法硬着心腸,讓她有一點兒的難過、失望。我有疼她的責任,想讓她做快樂的人。我會永遠愛護她,因為她身上流着我的血……” 

  我熱淚盈眶。 

  媽媽,我是不是也不該讓你有一點兒的難過失望?因為,我也有疼你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好想說聲對不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