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想說聲對不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說聲對不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曾經,你帶給了我無限的歡樂,可我卻深深地傷害了你。我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題記 

  清晨,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踏着朝暉走在熟悉的上學路上,田野里,嫩綠的小草展示着上帝給它的精華,茁壯成長。彩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遠處的布谷鳥在山林里唱着悅耳動聽的歌,好一派“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美好景緻啊,勤勞的農民伯伯在田裡乾著農活,我被這一幅幅生動的畫面陶醉着。忽然,颳起了一陣風,揚起的塵土使這一切變得模糊起來,我不禁想到了什麼......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你讓我想起了白居易的這首詩。你忘記了嗎?可是我沒有忘記。小時侯,我和夥伴們玩“過家家”,到了“吃飯”的時間,我這位“母親”便提着小花籃來到你的身旁,毫不猶豫地彎腰將你連根拔起,放在花籃里。最後,你的下場是被我用菜刀(小石子)切碎,讓“孩子們吃”了。那時我是多麼得開心啊,你用你的生命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可我並不知道你的感受。如今,我的童年已逝,那個小花籃早已不只去向,而你呢?你也早已化作春泥了吧?我知道,當我將你拔起的那一剎那,你就已離開了這個世界。青青的草啊,原諒我那時的童心,我真的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莫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盼母歸。”是你讓我想起了白居易的這首詩。你忘記了嗎?可是我沒有忘記。小時候,我和夥伴們去樹林里玩兒,我聽到了你悅耳的歌聲,便執意要將你捉住。我用繩子栓住你纖細的腿將你牽扯回家,多少次你想展翅高飛,卻終究逃不出我的“魔爪”。那時我是多麼地快樂啊,你僅僅在籠子里生存了一個夜晚,卻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可我並不知道你的感受。如今,我的童年已逝,那個囚禁你的籠子早已不知去向,而你呢?你的靈魂也早已得到自由了吧?可憐的小鳥啊,原諒我那時的幼稚,我真的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聲喧亂石中, 色靜深松里。漾漾泛菱荇, 澄澄映葭葦。”是你讓我想起了王維的這首詩。你忘記了嗎?可是我沒有忘記。小時侯,我和夥伴們手中握着剛剛折好的小紙船來到你身旁,讓你帶着一隻只船兒飄向遠方,紙船上塗的顏色將你染成了彩虹般的色彩,望着它們留下的繽紛的軌跡,那時我是多麼地快愉啊,你失去了原有的純凈,卻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可我並不知道你的感受。如今,我的童年已逝,那一隻只彩色的紙船早已不知去向,而你呢?你也早已不再受污染了吧?清清的溪流啊,原諒我那時的無知,我真的好像對你說聲對不起。 

  太陽升起來了,不知不覺中,已踏進了學校的大門。小草啊,小鳥啊,小溪啊......今天,長大后的我在有責任保護你們的同時,真的好想好想代表年幼時的我真誠地對你們說聲對不起,因為我知道,“對不起”這三個字,你們比人類更需要,也更有資格得到它。

您正在瀏覽: 好想說聲對不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