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好想說聲對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說聲對不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邵老師是我的好老師,而我不能算是她的好學生。 

  ——題記 

  那一個下午,無意間我的言語深深地傷害了您——平日里對我最和藹的老師。那一刻,我後悔了,因為在那句話的背後,飽含了您對事業的熱情與對我們這群孩子付出的艱辛與汗水,而我否定了這一切。您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出了教室,透過窗戶,分明看到了您有些濕潤的眼角,和那灰黑色的背影。我的心中泛起了一陣寒流,我怕今後我問您問題,您不會告訴我了,更怕您會對我視而不見。 

  下節又是數學課,儘管您講的很精彩,可我卻聽得雲里霧裡。課後,同學們各自忙着複習功課,有難題還得問老師,可是我已沒有勇氣了,只好坐在位子上,咬着筆頭,在思考思考。當同學和自己都束手無策是,便只能去問老師了。 

  懷着緊張,害怕的心情來到辦公室門口,輕輕喊了聲“報告”,躡手躡腳地走了進去,邵老師還是像以往那樣給我講題目,只是親切的語氣帶着些低沉與傷感,卻強烈掩飾着,和藹的眼神好像在等待着什麼,可望着那雙眼睛,我卻感到不安,為一小時之前的那句話感到不安。真想說出對不起,可話到嘴邊有口難開。走出辦公室,又想起了您備課,改作業的身影,想起了您嘔心瀝血講課的身影,想起了您的循循善誘,想起了您為我們的成績下滑而黯然神傷,想起了您為我們的成功而歡欣鼓舞想起了考試前那期盼的眼神,那雙慈祥的眼睛。風透過走廊的欄杆吹進來,撕扯着我愧疚而不安的心……明鏡般走廊上的倒影,讓我看透了我自己,走廊邊蕭蕭落葉的剪影,更讓我覺得煩亂。風還是不住的打在臉上,卻不覺得寒冷,不知為什麼,也許是此時只聽得見自己內心懺悔的聲音,只感覺得到那熱得通紅的臉頰和微微發酸的鼻子…… 

  您的好,讓我愧疚,讓我懂得了自己的無知。我要向您說聲對不起,更因為您的寬容大度讓我看到了一位人民教師應有的風範!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說聲對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