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想說聲對不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說聲對不起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既有陽光燦爛的日子,也有不期而遇的風雨。它有時讓人好想歡笑,有時讓人好想哭泣,有時讓人好想叫好,有時讓人感慨萬千……生活中,每個人都有情難自禁,身不由己的時候,每個人都有……

  記得那是發生在三年級的一件事。當時,我的成績一直是班上第一名,唯一能和我競爭的就是我的好朋友——小芳。那天班裡考試了,試卷很難,有些生字要求寫出繁體字結構,考完試,大家惴惴不安……

  第二天,我到辦公室拿試卷,別看我表面很鎮定,懷裡卻像揣了一隻小兔子。從老師手裡接過試卷后,我翻過來一看,第一張居然是小芳的,我的在第二張,我憤憤不平起來,心想:憑什麼你得第一名,不就比我多了0。5分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不行,我第一名的“桂冠”可不能讓你搶了。於是,我悄悄從口袋裡摸出鉛筆,在小芳寫的“武”字上加了一撇。“哈哈,這樣你至少會被扣掉1分,我就可以登上第一名的‘寶座’啦!”我自言自語道。

  於是,我把試卷分給幾個同學發,自己那拿着小芳的試捲去找老師:“老師,小芳的這個字寫錯了,‘武’是沒有一撇的。”老師戴起眼睛看了幾秒鐘,拿起紅筆在旁邊大打了個大叉。說:“這小芳上課在不在聽啊,我反覆強調的字還要錯”。雖然不是在罵我。但是我心中湧上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很難受……

  放學了,我和小芳並肩走在人行道上,我心中很是不安,幾次想向她開口認錯卻又沒那個勇氣,“你說誰那麼缺德,在我的試卷上添油加醋,那個‘武’字我記得清清楚楚沒有加撇,為什麼發下來就加了撇了呢?一定是有人做過手腳的。”小芳又笑嘻嘻地說,“那倒像是你的筆跡呀!”“不,你的試卷我沒動過,我沒有,我沒有啊!”“我知道,我只是開玩笑嘛,你是我的好朋友,不會這樣對我的。”是啊,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把你當作朋友的人呢?我終於好想了,拍了一下小芳的肩膀:“對不起,小芳。是我做的。”“什麼?”小芳用驚訝的眼神看着我,“你的試卷是我改的,我也是一時糊塗,對不起啊。”小芳沉默了半分鐘左右,輕輕地說了聲:“沒關係。”就走開了。

  好想說出的一聲“對不起”,讓我明白了做人的真正意義!

 三年級:神夕

您正在瀏覽: 好想說聲對不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