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一部外國影片,片名忘記了。影片里有個可愛的小男孩,大約五六歲,他最不喜歡吃的蔬菜是胡蘿蔔,可是每次吃飯前,小男孩總會很認真的向上帝禱告:“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食物,還有胡蘿蔔。”這個鏡頭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人生充滿了不如意,我們也習慣了抱怨造化捉弄人;抱怨命運坎坷:抱怨多災多難,抱怨……在抱怨聲中,卻對已經擁有的幸福視而不見,一味地抱怨缺憾;在抱怨中,患得患失,斤斤計較,把感恩的心態早拋到九霄雲外了。我也是這樣,面對別人對我的幫助卻是視而不見,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這樣一位老人。

  初次見到老人時,他正在一塊菜地里默默地勞作着,他那瘦骨嶙峋的樣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身穿青藍色衣服,袖子挽得很高,露出一雙粗糙的布滿青筋的手,額上的皺紋是他歷盡滄桑的痕迹,一頭的白髮,使他顯得更蒼粹了。他只是埋頭幹活,我注視了他很久,很久,他卻沒有發現,似乎在他眼中的只有那些鋤下翻凌的黃土。

  每次,我主動向他打招呼,他卻只是微微一笑,就又繼續勞作,我感到很困惑,為什麼他不說話呢?

  疑問沒多久就解開了,我從鄰裡間的談話中聽到,他是個孤寡老人,老伴死了,他耳朵又失聰。“哎,多可憐的老人啊!”我不禁感慨到。鄰居阿姨對我說:“這個老人的一生真的十分悲慘,一人孤苦伶仃,又沒人照顧,哎……老爺爺原本有個孫女兒,很可愛,老爺爺很疼她,可是……”她沒有說完話,我不知道她沒說完的話到底是什麼?我心底浮起了一絲悲傷,但那未說完的話究竟是什麼呢?

  一天,我閑着沒事做,便出去走走,沒想到遇見了老爺爺,我心中一震,情不自禁的大聲向老爺爺問好:“老爺爺,好啊!要去哪裡呀?”他笑了笑,“還能去哪呀!去地里唄!”……我們談了很久,便熟識了。有一次我們談到了學習:談到了生活:談到了親人……這時,老爺爺眼裡有一道悲傷劃過。他嘆了一口氣,說道:“以前,我和我的老伴一起出門散步,過馬路時,也沒注意到車、過往的車,沒想到……老伴被車撞了,就這樣,我老伴便離我而去。”老爺爺的聲音有些顫抖,看得出他心裡很悲傷。“我還有個孫女兒,他很可愛,很懂事,不幸的是……一場病奪走了她的生命,”他望天長嘆,我看見老爺爺的淚水劃過臉頰,打濕了衣服,我也抑制不住了,輕輕地哭了起來。我強忍住心中翻湧的感情,安慰老爺爺,我會常來看你的,就像您的孫女兒。老爺爺看着我一動不動,眼中充滿了感激。

  但不久后,年邁花甲的他,竟說要離開這裡。我本想他會在此過完一生的。哎!這失聰的老人,離開他的家鄉,到一個陌生的異地,該怎麼過啊!我不禁為他擔憂。

  日子一天天的在我上學與放學的交替中逝去,我也漸漸淡忘了這段生活中的小插曲。

  一日中午,我收到一封不知是何人寄來的快遞,打開后除了一封信居然還有五十元錢。展開信紙一看,“孫女”兩個醒悟的字眼,映入我的眼帘勾起了我的回憶,讓我的思緒不由自主的回到了和老爺爺一起的那段時光。他說道:我快離開人世了,我知道你愛看書,寄來五十元錢,你用它買些書吧!這是爺爺的一點心意,謝謝你陪我聊心事,讓我在人生最後的時光當中,感受到了親情的溫暖。讀完信,我的淚水早已濕潤了我的雙眼。我曾接受過比他更多更大的幫助,可從來沒有像他一樣為了一點點微不足道的關心而對人心存感激之情。我也曾給予別人比他更多的支持和幫助,卻也不曾收到隻字片語的謝意。當我認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時候,這位老爺爺卻給我上了人生的一課。

  當“感恩”這個詞越來越被人們所忽略時,我不由的又想起了那個感謝胡蘿蔔的小男孩,還有那位老爺爺。

  人們常說:上帝讓你失去一些東西,是為了讓你得到更多的東西。生活中有人總在抱怨: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少。其實失去的,得到的,孰多孰少,孰好孰壞,因人而異,並無定論。我不知道命運之神是否存在,但我相信萬事萬物皆運於心。情之紐帶,心之共悟。學會感恩,生活原本可以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