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老師的小幫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老師的小幫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看到工作了一天的老師,還要為我們批改作業,那麼辛苦,我很想幫老師分擔一些。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真的成為了老師的小幫手。

  記得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田陰沉沉的,像是誰打翻了墨水瓶,暈染了整個天空;又像受了很大委屈的孩子的臉,隨時都會大哭一場。放學了,同學們都走了,可媽媽還沒有來,我只好在教室里等她。

  這時,我看見老師正坐在講台上,認真的為我們批改着作業,我便悄悄地走過去,輕聲說:“老師,我能幫您干點什麼?”“哦,你怎麼還沒回家呀?”“媽媽要晚點來。”“那你幫我把那一摞作業判了吧。”“行!”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很快我抱着作業回到座位上。我那出紅筆,莊重地翻開一份作業,對照正確答案認真的審查。剛要下筆,突然一種莫名的緊張感籠罩在心頭,筆不禁停在半空,雙手不停地顫抖。過了許久,心想到底還是要判的啊,我深吸了兩口氣,自信心又回來了。水質比肩剛碰到作業,突然一道閃電劃過天際,緊接着“咔嚓”一聲巨響,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哎呦媽呀!”嚇我一跳。再一看作業,被我劃了一大道子。這可怎麼辦,我記得想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老師來到我面前,看到這對我親切地說:“沒事,第一次沒關係,慢慢來,下筆輕一點,接着判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面前的作業越來越少了。啊,終於判完了,拿給老師檢查,竟沒有一處錯誤出現。老師對我說:“嗯,不錯很好,謝謝你,以後可以經常幫老師批改作業嗎?”我欣慰的點了點頭,心裡有一種說不出自豪感!

  “咚咚咚”媽媽來接我了。這時,外面的雨也停了,夕陽也露出了笑臉,我們迎着美麗的彩虹,踏着輕快的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後來我批改的作業又快又准,老師也越來越來信任我。從同學的錯題中,我可以注意那些易錯的問題,真的是受益匪淺。

  通過幫老師當小幫手,不僅讓我學到很多,還大大提升了我的能力。我以後一定會多幫老師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幫老師分擔事情就等於鍛煉自己,何樂而不為呢!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三小學五年級:田十宇

您正在瀏覽: 我是老師的小幫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老師的小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