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1世紀,主動與被動的戰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1世紀,主動與被動的戰爭!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1世紀,主動與被動的戰爭! 標籤:21世紀作文 展望21世紀作文 老師的戰爭作文 主動作文

  回眸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現在想一想,對於現代人來說,真是一場愚蠢的戰爭,為爭奪殖民的而失去自我的同盟國也必定失敗。人生往往是充滿被動與主動的,被他人牽着鼻子走,就必定不會有居高臨下的一天,把握自己的地位,才是真正的轉折點!

  縱觀現在世界形勢,中國已成為全球焦點,無論是超級大國美國,還是小的“堅強”的日本、韓國!都紛紛將矛頭指向中國,近一個月來,世界形勢變化巨大,多方面情況已經使中國面臨四面夾擊的危險,無論是中國漁船被捕,還是金正日的離世、金正恩的上台,美國的挑釁,都是中國現在面臨的問題,然而,身為一個中國人,我卻始終相信,此次全球性的撥亂對中國來說是一個轉折點,如果中國抓住有利時機,隔斷其他國家的命脈,中國就必將走向世界超級大國的地位,相反,如果中國沒有正確的抓好時機,那麼,中國將會第二次被世界瓜分,一崛不起,然而在我個人觀點上來看,中國必定不會輸,因為中國站在主動位置上,而其他國家的情況十分被動,都存在着致命弱點。拿美國來說,金融危機還未完全解決,國家資金缺乏,民眾攻佔華爾街,這一系列事件,必將成為他的致命弱點。專家還強調,中國計劃到2020年向月球發射載人宇宙飛船,到2049年在月球建設具備軍事機能的基地。另一方面,美國正準備放棄探月計劃。所以,美國和中國的所處關係恐怕全世界人都明白,誰處於主動,誰處於被動,都不言而喻!

  我以上所說的,只不過是縱觀世界形勢,把世界變小了!其實,國與國,人與人都是相同的,佔有主動位置的,必定會取得最後的勝利,然而,主動覺不穩定!世界如此,生活也是如此!

  國家形勢,多變複雜,人類社會也絕不簡單,身為一個中學生,我絕對不會討論商業場上的競爭問題,我所重視的,是學校的主動與被動之間的關係,首先,學生也是人,這是不可否認的一點!所以,請我們想一想,班級第一,是否佔有主動位置呢?我想,一定是,因為,無論是那一個人,想要進步,超越對方,都會有一個競爭的目標,最高,就是全班第一,全班第一的目標是保持不動,而想要超於別人的人,也是動的幅度最大的一個人。我所崇尚的是穩勝,絕對不會把自己的目標定的太高,絕對不會讓自己在成功之前站在主動位置,因為往往有比你強的人會在你佔有主動位置之後,將你落下,從而,位置交換,加上情緒失落,就更加難以進步!所以,主動與被動之間的選擇,我們還是要有把握的選擇,不能盲目,否則失敗的更快!說到這裡,我想強調一下僥倖,事實告訴我,擁有僥倖心理的人會成功,然而絕對不會永遠的成功,所以,抱有僥倖心理的人,請你們……不,也包括我,我希望我們不要再擁有僥倖心理,那樣會使我們走向被動的位置,從而走向失敗!

  主動、被動、成功、失敗?可怕的21世紀,可怕的人類

  大連市甘井子區第六十八中學初三:馮

您正在瀏覽: 21世紀,主動與被動的戰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1世紀,主動與被動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