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深夜“他一句一句審閱,看完一句就用鉛筆在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還問我一兩句。”這段深夜中總理審閱文件細節描寫,充分表現了總理對工作嚴肅認真、一絲不苟的態度,同時也寫出了總理的辛勞。祖國之大,民族之多在全世界也是罕見的,全國的事多麼繁雜啊!可是總理對每一個文件都要親自過目,認真批閱,這種鞠躬盡瘁的精神深深地感動着我。 

  文中還有一段“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氣騰騰的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放在寫字檯上。總理叫我跟他一起喝,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清顆數……” 

  這段描寫十分感人。多麼簡樸的總理啊!一夜的工作,喝的是一杯茶,吃的是數得清的花生米,這與那些亂用職權,花公款大吃大喝的人相比,他是何等的偉大! 

  總理是偉人,也是凡人。他之所以成為人民公認的偉人,就是因為他平時以凡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他想的是為國家,做的是為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 

  我雖然是一名小學生,讀了這遍文章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想將來為人民做點事就必須以周總理為榜樣。從現在起,學習上必須刻苦,生活上必須簡樸。

您正在瀏覽: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