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約一滴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一滴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水資源 

  水是人類生存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沒有水,也就沒有生命的存在,所以我們要保護水資源。 

  眾所周知,地球是一個藍色的星球,在地球上,有71%的是海洋,陸地只佔29%,海洋資源如此豐富,可以說是取之不盡。 

  但是,海洋水不能直接飲用,海洋水中含有大量鹽分,儘管地球上淡水資源也很豐富,總量也達38000000立方千米,可是它們大多數是固體冰川,地下水,土壤水,永凍土底冰,容易利用的只佔淡水總含量的0.3%左右。況且人口分布不平衡,真正可能得到利用的僅9000立方千米,目前有不少國家水資源短缺。 

  這一嚴峻形勢並沒有引起人們足夠的重視,人們賴以生存的河流、湖泊正面臨著越來越多污染的威脅。各種有害的物質,如農藥、重金屬、化學物質、致病微生物、油類以及各種廢棄放射性物質……,被人為地排入水中,並超出了水本身的進化能力,於是就發生了水污染。大量的污水物排入河流,造成內陸水域污染,繼而使湖泊和海灣污染,就連地下水也難逃厄運。水污染對人的健康危害極大,污水中的致病菌可引起傳染病的流行。各種工業廢水、農藥等有毒物質排入水中,可使飲水人中毒。重金屬污染的水進入人體,會使人慢性中毒等等。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亡的兒童就有5000萬人!這數字是多麼令人怵目驚心!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只有杜絕污染物進入河流湖泊,或者減少其數量,河流湖泊中原有的污染物才會隨水流走、稀釋,逐漸減少。因此,防治河流湖泊污染的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控制污染源。我們知道,河流湖泊污染來源是工業廢水和城鄉生活污水。國家制定了一系列保護水資源的法律法規,對廢水排放等各方面,都作了嚴格的限制和規定。 

  面對水資源不斷浪費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下雨天時,我們可以用老天給的“免費水”呀!每個家庭都用幾個大盆來接“免費水”,或者能設計一個收集器,把收集到的經過循環處理,還能用來喝呢!這樣不但水費便宜了,並且把水資源也給節約了。 

  因而,我們要保護水資源,防止水污染,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節約用水、使用無磷的洗衣粉……。我們要大力宣傳水資源的保護知識,看見破壞水資源的行為,要向有關部門舉報。 

  保護水資源要從我做起,保護水資源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您正在瀏覽: 節約一滴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