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詞語最親切,有一聲呼喚最動聽有一個人最要感謝,有一種人最應感恩,她就是——“母親”他就是——“父親”。小的時候,我總把他們對我的愛和無微不至的關懷當作是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使他們發覺兒女終於長大了。

  十四年前,父母懷着激動的心情接納了我,而我也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歡聲笑語。同時也給他們增添了不少麻煩。我是個女孩子,但小時的我卻又像個假小子,非常的調皮。那時父親在一家工廠上班,一個月才能領到幾十元的工資,而母親是個普普通通的教書老師,所以家中並沒有什麼額外的收入。日子過的緊緊巴巴,而就是這樣父親還不忘了每次下班回來給我買上一堆吃的。但那時還小,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只是傻傻的在小朋友的羨慕中偷着樂。升入初中時,母親則是無償的擔當起了我的家庭教師,在學習的過程中,我遇到了一些難題。比如,我們學校英語考試,我本以為能夠考好的,可是卻因為我的粗心大意,作為課代表的我,只得了88分,(滿分120)當我垂頭喪氣地回家的時候,母親卻沒有批評我只是安慰我,關心的對我說:“沒關係,下次好好考就行了。”但是,對我來說,這句話的分量是沉重的,使我堅定了刻苦學習的信心。因此,我會把父母的點滴關愛永記在心中,把它化為動力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他們。

  回眸我們的十幾年的里程,是永遠沐浴在父母的愛河裡的。自從我們呱呱墜地,父母就用他們的汗水與心血編織了一張張濃郁的愛網,網住了外面的一切風風雨雨,讓我們從小不點到青春勃發的少女,到堅強勇敢的男孩。從走進學校的大門,老師就開始告訴我們因怎樣感恩父母和善待父母。於是在生活中也經常聽到關於贍養和關愛父母的感人事迹。舔犢情深,父母之愛,自然是深如大海。也許,你沒有思考過,從你剛剛出生那一刻起,一直,是誰對你付出的最多?不用說,當然是你得父母了!父母含辛茹苦得把我養大,為的是什麼?是為了讓我的未來有一個很好的里程,讓將來長大得我過上悠哉得生活。所以說,我要把一顆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的心永駐在心間。

  “爸爸的笑容有粗粗的手紋,牽着媽媽的手有深深的繚紋……”,這首《爸爸媽媽》在我的耳畔迴響時,我便想起了父母曾經對我的種種恩惠,他們就像一棵松樹,是我心中最堅實的堡壘。這便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