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世界上的每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世界上的每一滴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的資源是原來就有的,有的是我們人類自己做不出來的,也是一種不能再生的財富。所以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愛護地球的每一種能源。可是,現在地球上的水資源正在迅速的減少,所以我和我爸爸媽媽決定舉行一場“節水知識大賽”,比比看誰知道的節水小竅門多。 

  星期天,我在家裡準備了三張紙,要我和爸爸媽媽來寫上節水知識。比賽開始了!我迅速地拿起紙張寫呀寫呀,我的爸爸媽媽也不甘落後。我在紙上寫上:洗完菜的水和洗完衣服的水,都可以用來沖廁所、澆花、拖地……。我寫到一半時,偷偷看了看爸爸和媽媽的紙,上面只有幾條,他們都在抓頭撓耳地使勁的想。我心中不由一陣高興:這次我贏定了!過了一會,比賽時間到了。我獲勝了!我開心極了!這時,媽媽說“我們不如把這些小竅門運用起來。哇!那我們家一年只用交很少的水費就夠了。我說:“好呀!我們現在就行動吧!”爸爸說:“我們先用三天時間試試吧,看一下有沒有效。”我和媽媽連連點頭。 

  第一天,我們一有機會就運用上我們的節水方法。比如洗完衣服,就會排出許多的水,所以我們就拿了一個盆子放在排水管處,等待水的流出。不過一會,我們就接到一大桶的水,這足夠我們家沖一天的廁所了。我們高興的笑了。 

  第二天,我看了看原來裝洗衣服水的大桶,裡頭只剩一點點水了,心想:這些水不夠啊。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又想到了一個辦法。我對爸爸媽媽說:“我們以後洗臉時,把洗臉水也倒進桶里來節約水好嗎?”爸爸媽媽連連點了點頭,誇我真聰明! 

  第三天,天突然下起了雨,這可是個好機會,於是我們就把幾個大盆子放到陽台去接水,又彙集得一大桶水。 

  我心想:只有我們節水是不夠的,如果每天有更多的人一起來參與就更好了。於是我馬上跑進房間去上計算機寫下了這篇作文,希望大家一起來節約用水、加入到節水的行列中,那樣就可以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麗吧!讓那些乾旱的地方重新變得綠樹成陰、鮮花滿園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世界上的每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世界上的每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