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緊每一分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緊每一分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分鐘能做什麼? 

  在商場上,時間就是金錢。一分鐘可能會使你成為百萬富翁,可能使一家公司起死回生,也可能使你傾家蕩產…… 

  在戰場上,時間就是生命。一分鐘可能已贏取一場戰役、拯救了千萬條寶貴的生命,可能從此振興一個民族,也可能使一個國家走向滅亡……然而在學習生活上,一分鐘可能是那麼微不足道。但對於珍惜時間的人來說,一分鐘永遠是那麼寶貴的。陳景潤就是利用排隊長早餐的無數個一分鐘學會了俄語、英語和法語的。昆蟲專家柳比歇夫分秒必爭,創造了一年工作2006小時的驚人記錄。歌德視時間是他的財產,他在一首詩里寫道:“我的產業是多麼美,多麼寬,多麼廣!時間就是我的財產,我的田地就是時間……”可見,他們是多麼珍惜時間,視時間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時間的腳步是無聲的,冬去春來,天地迴轉,稍不留意,歲月就會從你的身邊悄悄溜走。她不會給延誤時間的人以任何寬恕,也不會因任何人的苦苦哀求而偶儀回首。她能使紅花萎謝,綠葉凋零;她會使紅顏變長白髮,讓童稚化為老朽。時間是無情的,但又是有情的。對於珍惜時間的人,她饋贈以無窮的智慧和財富。君不見凡是成就大事業的無一不是分秒必爭的人:從不把今天的事留到明天的柯羅成為法國著名的畫家,擠時間有如擠海綿里的多的魯迅成為一代大文豪,連舉行婚禮的時間都用於解決自動電報機研究的愛迪生成為聞名世界、造福人類的發明大王。 

  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容不得半點浪費。不要為昨天浪費了的時間而嘆息,因當你為虛度年華而嘆息的時候,時間又在嘆息中默默逝去。 

  同學們,在這個改革的時代,在這個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創造一切的年代,我們的當務之急是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打好基礎,將來為建設祖國出一份力。因為今天尊定明日的地基,明日又能延續今天的夢想。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為了擁有輝煌的未來,讓我們都來珍惜這微小的每一分鐘,抓緊手中的每一分鐘吧!

您正在瀏覽: 抓緊每一分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緊每一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