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日春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春語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詩意的生活,用詩歌彌補”,真的很喜歡這句話,不過我還不寫詩,也沒有勇氣將自己稚嫩的語言挖掘成詩歌。我只能在冥冥中尋求無蹤影的詩意。

  清晨,校園小路旁的玉蘭還只是光禿禿的枝子,毫不羞丑的裸露着,風中微微搖曳。

  中午,落了一場雨。午後,獨自在走。驟然發覺幾根玉蘭樹枝驀地綻開着潔白的玉蘭。花開得洶湧而爛漫,其脈絡間透着嫩嫩的綠色,從梗間淡開來,好似散漫地將天然的中國綠墨在水中漾開來;更透着一股張揚和舞蹈般的熱情。

  花開在一瞬,總給人留以莫大的憾意。我從來沒能捕捉那伴隨驚喜與靈動的美麗瞬間。曇花一現的珍貴,隱人而默默。也可能清晨的枝頭已是潔白玉蘭的半邊天,而我行色匆匆,心存煩囂,並無意於春色,只在急促的呼吸間,擦肩,而錯。

  就在那輾轉間,美麗與心靈失之交臂。雨後的春風輕輕漾漾,春意在空氣中醞釀著。今日春語呢喃,詩意瀰漫。

您正在瀏覽: 今日春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春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