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枝頭春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枝頭春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律回歲晚冰霜稀,春到人間草木知,燕語鶯啼蝴蝶舞,不言桃李自成蹊。春芽在我眼裡沒有什麼特別,每年的春天我都與它擦肩而過。讀了這幾句話,我開始認認真真對春芽作一番觀察。

  我們校園的春芽是怎樣的呢?隨我去看看吧!

  校園裡萬年青的春芽看上去非常柔軟,旁邊的樹葉彷彿在保護這位亭亭玉立的小公主,大部分春芽長在樹尖上,直立向上伸展,貪婪地吸收着陽光,並沉醉在陽光的沐浴中,美麗極了。小小的嫩芽顏色非常淡,透着綠透着黃,清澈明亮,晶瑩通透,它們還驕矜的探着頭。萬年青的春芽與其它的春芽相比顏色淺了許多,莖也非常清晰,一道春風吹過,那沁人心脾的陶醉撲鼻而來,讓人心情舒暢。榕樹的春芽有三四片葉子,嫩的發亮、發綠,像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微微的睜開眼睛,伸伸懶腰,蹬着小腿;俯下身去聞一聞,一股清香沁人心肺;用手輕輕一觸摸,它們搖擺着身體,有點害羞。它們探着頭,左看看右瞧瞧,彷彿在尋找着什麼;微風一吹,一滴露珠滑落在它身上,抖擻抖擻精神,像一隻想展翅高飛的小鳥,正要練習飛行……而鐵樹的春芽就非常挺拔,旁邊樹葉紛紛圍繞着它,像是一個個高大魁梧、身姿矯健的士兵,這種春芽有許多鋸齒,當作防身的武器,生怕被我們摘走。它身邊有許多樹葉,葉片上有些許斑點,還有幾條皺紋,像一位母親守護着自己的孩子,又像一位位需要關心的老人……春天的芽各有各的形態,各有各的生命特徵,這是讓人陶醉的芽。

  看着眼前的春芽,讓我不由想起李嶺寫的詩:“一覺醒來,伸出稚嫩的手,抓住天邊那一彎飄動的彩虹。穿進用美夢磨成的針,將大地織成錦繡。”當微風把春意播種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時,春芽也許是那麼不起眼,但它卻執着地吹響春的號角,將春的氣息傳遞至你的滿眼滿心。這就是我們校園的春芽,你喜歡嗎?

  五年級:王辛竹

您正在瀏覽: 枝頭春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枝頭春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