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不是教育家的女孩子對記日記的看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不是教育家的女孩子對記日記的看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不是教育家的女孩子對記日記的看法 標籤:我的看法作文 一個不眠之夜作文 一個堅強的女孩作文 一個被詛咒的女孩作文

  說實話,一本日記就等於一本記錄孩子成長的最真實的小說。因為裡面記錄了太多太多成長的煩惱、開心、興奮、感動、難忘······當然,還有那麼點青春期的大人所謂的“早戀”和隱私。

  請家長們不要逼着孩子們寫日記。因為我相信,他們一定有屬於自己的記錄自己成長的方式。但請家長們既然逼着孩子寫了,也不能檢查,更不能偷看。應為如果那樣做的話,孩子會產生太多對記日記的恐懼感。覺得自己的生活隱私受到侵犯,因此從心裡迸發一種恐懼。

  也許有的家長,認為小孩子根本沒有隱私,那麼就大錯特錯了。要想了解孩子,方式還有很多很多啊,為什麼只有偷看日記呢?比如:多和孩子溝通、交流、談心。這樣和孩子交朋友,不是比罵孩子更好嗎?

  日記記錄美好、仇恨、嫉妒、殘忍、見聞、感受、讀一本好書的讀後感,永遠不會疲倦。日記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不用具體。因為這不是作文,是日記。當你長大之後,翻開日記本,美好的回憶一下子涌過來,難道不美好么?

  還有,我想對和我一樣的孩子們說,日記記不完,因為這人的一生當中還有好多的細微的事,正如古時候一句話:“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人生還有很多是值得回憶,值得仔細體會、琢磨。那樣的人生一定是充實的、幸福的、快樂的!

 

  華新小學六年(2)班:陳妍瀅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不是教育家的女孩子對記日記的看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不是教育家的女孩子對記日記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