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蘇小小,我為你熨貼美的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小小,我為你熨貼美的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蘇小小,我為你熨貼美的生命 

  煙雨鎖西泠剩孤冢殘碑浙水嗚咽千古憾 琴樽依白社看明湖翠嶼櫻花猶似六朝春。 

  ——自墓才亭 

  詩情畫意的江南。春風送喜,送來了那輕如牛毛,柔如白棉的雨。雨潤萬物,輕輕拍打着岸邊的垂柳,滋潤着幼嫩的小草,待放的野花,將輕柔的雨絲包裹。怯弱的小鳥,伴風歌唱……這就是江南,多姿多彩,溫順美麗,婉約綿遠,美得彷彿經受不起任何喧囂的江南。 

  與這種恬靜相對照的,恣異乖張的,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情也駐足在西湖畔,就如那南齊時的美麗妖嬈——蘇小小。 

  蘇小小,我迷醉於你那纏綿悱惻的愛情。 

  “安乘油壁車,郎跨青駿馬。何處結同心?西泠松柏下。”簡陋卻溫馨的車,奔馳於阡陌交錯的山野,稀稀落落的陽光,透過葉縫灑下,映照着那俊美情郎臉上的燦爛的微笑,乾淨,透明,令人傾心。究竟是何等的愛戀使你大聲地頌出了同心結與松柏下的誓言。爾後,情人離去,日夜期盼,直到“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無奈,感傷,相思,繾綣情意終將你擊倒,病於卧榻之上,心中叨念地仍只是那“阮郁,阮郁”。 

  蘇小小,我留念於你那讓人難以釋懷的靈氣。 

  秋日景勝,流戀於西湖岸邊。偶遇書生,解囊以相助前程。氣宇不凡,躊躇滿志的書生,嘆息於渺茫希望,恰此時,善心的你由此路過,主動伸手,給予幫助,望着書生遠去的方向,斷橋上流下的是你淺淺的笑意。 

  不為權貴,不為錢財,你的美只是盛開給自己觀賞。無動於八抬大轎的邀請,你冷漠以對,面對尋上門來的刁難,你粲然一笑,對着梅脫口吟出“梅花雖傲骨,怎敢敵春寒?若更分紅白,還須青眼看!”綿里藏針,信手拈來。究竟是怎樣的不滿使你頌出了如此憤怨的詩篇。 

  蘇小小,我臣服於你那頗有哲理感的超逸。 

  情人已去,書生未歸,世界留給你的只是滿目的蒼涼。可你,卻在短暫的呻吟後站了起來,站成一種姿態,一種傲然妖艷的姿態。不願如金絲鳥般被鎖在高牆深院。而要將美呈之於大眾,呈之於這死板呆木的世間。冷冷地看着那些趨之若鶩的身影,淡淡地聽着道德宇不道德的評論。你似乎被隔絕這塵世,自顧自地綻放着無可比擬的美麗。19歲,咯血之症,死神的過早來臨,並沒使你自怨自艾,而是感謝上天的恩賜,恩賜你留給世間最美麗的身影。 

  蘇小小,你美麗軀殼下的靈魂究竟是怎的奇異,怎的會在當時的社會造就你這樣一位濃墨重彩的人物。 

  蘇小小,你嬌弱的身體里究竟蘊含著怎樣的力量,怎能讓你美得如此驚心動魄,曠古鑠金。 

  蘇小小,我要為你熨貼美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蘇小小,我為你熨貼美的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小小,我為你熨貼美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