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溪水在哭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溪水在哭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松樹,那麼亭亭玉立着,全身猶如綻開了一蓬放大的翠冠,好一道讓人心思膨脹的風景。看看這脈青筋裸露的樹榦,再看看襯托它的背景,你卻聽到,它的背後喧嘩着一條小溪。

  小溪,彷彿識得人間情誼,剛見面,一種爽肌滌骨的感覺遍部全身,那種清新的感覺刺進我的肉,徘徊在血管。它很亮很亮,很清很清,讓人簡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它。那麼這時候,你一定想知道它是哪來的,它又要去哪呢?

  倘若它是湖泊里來的,那麼湖又是哪來的呢?倘若它要流去大海,海又是怎麼形成的呢?是一滴滴比豆苗還小,比繡花針還細的雨水聚集的澡盆呀。那麼千千萬萬的水,我們真正能用的,卻只有占其中最少數的淡水資源。

  然而,淡水少,卻給人帶來甚多好處,它們與地球上的一切生命緊密相連。人類呢?不知道珍惜它,偏偏去污染它。它們本身是透明,哪天一不留神海成了沙漠,也不是人能預料的。

  若活在多少世紀后,若有一天,原以為水取之不盡的人類面前,只剩下一杯水,那時候又有多少人要後悔曾經呢?那麼這本不必要的災害,不就是人類活該懲罰自己么?人類喲,或許你說在人把水費盡之前,你早已不在這人間了。請不要這麼自私得遐想吧,若過去的人們都這麼想,那就沒有你的今天了。這也是你的使命,你得去想想後代的未來,未來的地球是否因為你和他的一隨手,而永不復生。正因為每個人的不留意,浪費了不盡的水資源,或許明天,你的世界就將一片黑暗,這並不誇大,因為中國已有不少地方嚴重缺罰水資源,因為有不少地方的人因為缺水已經葬於人類的一念之中,死去的他們,每一個人不都有頗大的責任么?

  你再看那松樹吧,不免鼻尖漫布了一股臭氣。你再看那條溪吧,它的皮膚嚴重天花,它的體內摻雜了無數骯髒的病物。它們失去了本質,再不那麼讓人愜意了。曾經潺潺奉獻的水花喲,你們想再次落在空中,享受鮮然之美,你們想在被人利用之前簡單的完成自己的夢想,你們的夢想,被把持你們生命的主人,手把手毀滅了。

  人類喲,你聽,那溪水在哭泣,你聽,那死去的亡魂在冤鳴,請你再聽一聽,歸根結底的道理,為了自己和他人,請一定一定,好好珍惜水資源。

您正在瀏覽: 溪水在哭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溪水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