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災難無情人有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無情人有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們一一聲聲歡笑聲中,在孩子們的一聲聲朗朗的讀書聲中,人們卻渾然不知他們即將要面對一場可怕的災害。 

  2008年5月12日中午14點28分,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強大地震災害。死亡人數達5萬多人,傷者和孤兒寡老的人數也不少,而且這些數據將會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地增加,看着這一個個驚人的龐大數據,許多人不禁流下了眼淚!為之感到萬分悲痛! 

  在災區的現場,出現了許多的感人事件。老師用自己的身體掩護了自己的四名學生,父母為一對四個月的龍鳳胎創造了生的奇迹,甚至是學生為了救同學而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以上凡此種種,都是把生留給別人,把死留給自己的偉大的活雷鋒。 

  在災區還能看到一個個疲憊的救援隊伍,但是就算他們幾天幾夜沒有合眼了,但是有一股偉大的力量正在支持着他們,讓他們能堅持不懈地救人。一支支救援隊伍把生命拋開,冒着泥石流、洪水的危險,步行了數十個小時后,到達了災區給災區人們輸送救援物質和藥品。想一想,着要是我,我能做得到嗎? 

  在災區的現場還能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他就是我們尊敬的溫家寶總理。他自從災情開始,就一直在災區現場與群眾們一起度過難關。他說過一句話讓我難以忘懷:“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努力。”這正是一個受人尊敬的總理的做法,他的做法令我震驚。 

  在災區還不難看到,一個個志援者正在起早貪黑的工作着。其中一個救援隊伍中有一位志願者,他雖然沒有穿上救援隊伍的衣服,但是他依然堅持了很久,他說:“只要這片廢墟中還有100個生還者,我就要等到這100個生還者都被救出之後,我才能離開。”還有一支救援隊伍中的一名醫生,自己的9名家人在地震發生之前去了四川旅遊,不幸全部遇難,他自己身為一名醫生,顧不得失去家人的悲痛,在災區與災情奮鬥了3天3夜,一共救出了27個倖存者。他們的事迹足以驚天動地,感動着華夏大地乃至全世界。 

  一幕幕感人的畫面不僅在災區為我們上演,還在一個個募捐箱上上演着。募捐箱中裝着的一張張百元大鈔,是一個個華夏兒女的一份愛心與慰問。人們乃至一個9個月的嬰兒都在募捐箱中獻上了自己的一份愛心。哪怕是一元錢、五毛錢,都是作為一個華夏兒女言不盡的愛。 

  愛不難發現,只要你認真觀察,你會發現愛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你懂得愛,四川受災的人們就會很快地好起來,幸福便會灑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伸出我們援助的雙手把愛灑向人間! 

  最後,讓我們一起為在這次災難的人們祈禱,但願逝去的人們能夠安息,祝願倖存者能儘快得好起來、能堅強不屈、能夠度過難關,祝願他們的明天回更好!

您正在瀏覽: 災難無情人有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