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請您聽我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請您聽我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媽媽對我說:“親愛的孩子,你是我的月亮,沒有你,我的生活將變得一片空蕩”。

  曾幾何時,我對媽媽說:“敬愛的媽媽,您是我的太陽,如果沒有你,我的未來將變得暗淡無光”。

  當我啼哭着來到這個家庭時,是您用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讓我逐漸成長。您把我一手帶大,您用您的一言一行教育着我,讓我由無知到能確認自己的人生意義。

  還記得剛上小學的時候,是您幫我繫上紅領巾,帶領我走進了我人生的第二所學校。您每天都會對我說著同一句話:“要努力、要刻苦,在家要做乖孩子,在校要做好學生”。

  當我拿着100分的考卷放在您面前時,我看到了您眼中的希望和期待,看到您臉上燦爛的笑容。我知道,這是我報答您養育之恩的一種方式。

  轉眼之間,八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告別了八年的生活,雖然我特不想對我的童年說“拜拜”。此時媽媽您又對我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不要再迷戀兒時的時光。以後的日子還很多很多,要走路還很長很長,你要懂得堅強”。進入初中,面臨新的生活,每天很多的功課壓得人踹不過氣起來。可是您每天仍然會在我耳邊說這說那,您說不准我和男孩子交往,那樣會影響我的學習,您要我每天不是看書就是做作業,哪怕我已經精疲力盡,還要這樣。

  可是,您知道嗎?媽媽。我真的已經長大。我知道什麼才是夢想,怎樣才能實現夢想,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可是您給我的這種愛其實就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我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優秀,我不能再把100分的考卷放在您的面前。

  在學校,我不再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在家裡,我不再是您眼中的乖乖女。您知道這一切是為什麼嗎?媽媽。那是因為我的壓力真的太大了啊!在學校,我要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在家裡,我要幫您做家務,還要照顧弟弟妹妹的生活,您說我能靜下心來學習嗎?媽媽!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年齡的增長,我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淡,越來越遠了。有時還會爭吵幾句,但我真的很煩惱,而您又不是我內心憂愁和煩惱傾訴時的聽眾。於是,我們出現了代溝,您理解女兒嗎?媽媽!

  在這裡,我只想對您說:媽媽,我真的不想惹您不開心,在女兒心裡,我真的希望您每天都能開心快樂。我不想看到您烏黑的青絲中冒出白髮,我不想看到無情的歲月在您臉上留下深深的溝壑。

  媽媽,請您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女兒依然還是您那個聽話的乖乖女!

  貴州畢節地區納雍縣豬場中學初三:王婷

您正在瀏覽: 媽媽,請您聽我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請您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