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媽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媽媽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趙朝剛

  每天把我從睡夢中叫醒的是我的媽媽;每天送我上學的是我的媽媽;每天在為我一日三餐忙碌的是我的媽媽;每天絮絮叨叨讓我明白道理的是我的媽媽。我愛我的媽媽,因為是她在時時刻刻愛着我。

  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就學會了唱《一隻小烏鴉》,當我快快樂樂唱着這首兒歌的時候,媽媽曾笑眯眯的問我:“小烏鴉為什麼要報答他的媽媽?”我找不出別的理由,就回答:“因為是他的媽媽。”幼時的天真伴隨着童言無忌惹得媽媽哈哈大笑。

  可是上學之後,我以為媽媽不愛我了。為什麼老是指出我的種種做法不對?為什麼老是說我的學習不努力?為什麼老是說我不如別的同學優秀?

  一次班隊會上,老師對我們講“愛國”,老師舉了許多愛國人物的例子,最後問我們,作為小學生應該如何愛國?我們眾說紛紜,最後老師的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愛祖國就要從愛家鄉開始,愛祖國就要從愛媽媽做起。因為媽媽每天都在給予你們最無私的愛。”

  媽媽在愛我嗎?記得每次做好吃的,媽媽總是讓我多吃、多吃;記得每次我過生日,媽媽總會給我買上一個大蛋糕;記得我每次生病,媽媽總會緊張萬分,為我跑前跑后;記得每次我成績落後時,媽媽總是焦躁不安;記得……是的,媽媽真的愛我。

  所以,我也要愛媽媽,因為我要做一個感恩的好孩子。人們常說:“慈母嚴父”,母親一般都是慈祥可親的。而我的母親對我卻是嚴厲的,她同父親一樣,對我的成績抓得很嚴,真是標準的“嚴父嚴母”。但在媽媽的嚴厲中,我卻深深地體會到她對我的愛。

  記得小時候的我比較急躁,也是個貪玩的孩子,一回到家中就開始瘋狂到天黑,作業要在很晚才會做。當時父母都遠在千里之外的城市工作,無法管着我,而我又叛逆,不聽奶奶的話。因此,我的數學成績特別差,常常徘徊在及格線邊緣,而語文成績則由於我從小愛看書,一直都很好,於是媽媽從外地趕回來,開始監督我的學習。

  以後,我每天回來先要在母親的監督下學習,更在責罵與巴掌下學習。當然,我的貪玩不會這麼快就消失,我會趁媽媽做家務時玩耍。而這時的母親就變得分外嚴肅與生氣,在她的厲聲訓斥下我的淚水就會不爭氣地流下來。漸漸地,我便養成一回家就做作業的好習慣,媽媽對我的要求也更高了。

  我的成績一天天好起來,與此同時我也轉學進了如今的學校就讀三年級。我考砸的時候,媽媽並不使用武力,而是嚴厲的教育,因為僅是如此就使得我淚水直在眼眶打轉。有時我也會恨媽媽,恨她從小到大她對我對於嚴厲的管教。但同時我也會自責,媽媽為了我不去外面賺錢,一心只想把我引回正軌,我卻這麼不爭氣,又有什麼理由來責怪怨恨媽媽呢?

  每當期未考試來臨,媽媽總是會給我提出要求:成績不達標過年沒有新衣服也沒有壓歲錢。可是,無論成績達標與否,我衣櫃里的棉襖年年都在增加,這地時候的媽媽心又軟了,她捨不得讓她心愛的女兒穿着舊衣服度過一年最隆重喜慶的一天。

  現如今,我已長大,已經是一名小學畢業生了。我很少見到媽媽像以前這麼嚴厲了。媽媽的白髮一年一年變多,皺紋也更深了,媽媽曾經的嚴厲已經不曾在我身上出現過了。偶爾我犯錯時。媽媽也只是說我幾句。我和媽媽的個子幾乎一樣高。我們也會像姐妹一樣,在她回來的那段日子裡坐在一起談心。只是媽媽僅坐在一旁聽我說話,為我照亮心中的太陽,吹散心中的迷霧。偶爾她也會談起小時候跟我說過無數遍的道理,原來聽着很厭煩,現在聽着卻是那麼的受用。學習上,她已不再像以前對待我那般嚴厲了。因為她相信我已長大了,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了。媽媽的一言一行都體現了對我的愛,我也愛她,因為媽媽給予我的不只是生命,還有做人的道理。

  嚴厲之中無言的愛,在今日我才終於悟清,媽媽雖已不復往日的年輕,但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卻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媽媽伴我走到今天,沒有她的嚴厲,我又怎麼會有今日呢?

  我愛媽媽!

  陝西咸陽禮泉縣西安交通大學三年級:都市快報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媽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