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突破自我,改變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破自我,改變自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突破自我,改變自己 

  ——讀《醜小鴨》有感 

  醜小鴨,是安徒生筆下眾多可愛的主人公之一,也許一般人,看到它時,會認為只是在寫鴨子不美麗的外表使它受到自己同胞,甚至雞群同胞的不滿。但我們只要結合安徒生的生活年代的社會背景,就不難看出。此文的言外之意。 

  讀完此文,讓我感受到了那個年代,社會的不公平,沒有美麗的外表,沒有奢侈華麗的家庭背景這些虛榮的東西,走到哪裡,都沒有人會看得起,即使有再大的成就,也只是無能為力。 

  但是,根據丹麥當時生活的背景,又讓我看到了一絲光明的重現:不顧別人的譏諷和歧視,一心嚮往自由追求光明的人。 

  也許,正是因為醜小鴨身上具有這種面臨多大的困難都不會逃避的,而是勇敢的,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的精神,才使醜小鴨進入了“美麗的行列,美的境界,”它和安徒生有着非常相似的生活經歷。 

  他們都正視生活。在四面八方的壓力紛至沓來的時候,他們也沒有放棄生的意願和對美的追求。作者與醜小鴨相比,作者心裡的壓力就大多了。但是,作者很堅強,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世俗的偏見和習慣勢利在他心靈上所造成的壓抑和鬱悶。但是,卻依然不能摧毀他對美的追求和嚮往。 

  他們勝利了! 

  他們攀上了他們所嚮往的美的高峰,有了幸福的感覺,感到了生活的真實意義。這就是具有“大志”的安徒生本色,也是“醜小鴨”的本色。醜小鴨也實現了它所追求的理想。安徒生也終於成為了一個偉大的童話作家,給人們帶來了快樂、幸福和希望。 

  同時也讓我們感受到:只要不懈追求,即使身處逆境,也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突破自我,改變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破自我,改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