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新水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新水滸》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滸傳》,是四大名著之一,而我們看的書,通常都是白話文,通俗易懂,文言文沒有文學底子是度不同的。往往,我們以為我們已經讀懂了,可是看了水滸的電視版,我才深有感觸。

  水滸的電視版,記錄了我們所看的白話文書中許多沒有的東西。而且,改變的電視版,引人深省,電視版,不僅記載比白話文版詳細,而且,還可以強化人的記憶,對水滸中的好漢的性格座次,甚至容貌形成了強化型的記憶。

  新水滸,還是老劇情,好漢們不受朝廷重用,被奸人所害,最終被逼上梁山起義的故事。這本文學名著,我在看書面形式的《水滸傳》時根本沒有過如此之深的影響,甚至,我都記不住好漢們的名字和座次。而看電視版,我可以和書中的記憶進行對比,而原本淺顯的道理再加上電視的簡單道理我都將他們的所有寄了個一清二楚,還可以和哥哥偶爾切磋切磋,真有意思呢!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當時朝廷的昏庸,好漢們完全不被重用,都是被奸人所害,為什麼會這樣呢,我也不知道。當時,風氣很壞,朝廷多腐敗貪污,高俅,只因踢得一腳好蹴鞠,後來得寵便被升為了太尉。這樣的朝廷,怎麼會得以安平呢?

  《水滸傳》是名著,是名著自然有它的道理,而我認為,是它將歷史的年輪深刻的刻畫在了這本書中吧,還有它那鮮明的人物性格。

您正在瀏覽: 觀《新水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新水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