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墨色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色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貪戀那紙張的清香,忍不住觀望那淡淡的墨跡在紙上如朵蓮花般徐徐盪開。此時,心中收穫的不僅是雅緻的心情,更是一種愉悅的滿足。 

  簡單的字 

  老師說:“越簡單的字越難寫。”於是,那“人”字成了最讓人措手不及的字,那一撇硬是要轉鋒斜切,那一捺也要收放自如。相互支撐的兩個筆畫,構成了這世界上最難徹悟的謎。人性中終有貪念與慾望的種子,若向它他提供適宜的生長環境,那罪惡的種子一旦生根發芽,便開始侵蝕人們的心靈。呈現在紙上的那字,早已失去原來挺拔清高的模樣。墨跡開始變得渾濁,臟跡漸漸開始腐蝕原本潔白的紙張。字形慢慢變得癱軟,那一撇一捺終於承不住而最終垮下,墜落進無底的深淵。 

  複雜的字 

  無數實踐告訴我,越是複雜的字,越需要一筆一劃用心描繪。不可產生畏懼他的心理,也不可以因為麻煩而產生厭煩。而我們應該做的是, 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飽滿的精神面貌來面對這未知的“恐懼”。當你成功的踏出第一步,你才會豁然開朗,眼前的路已被逐漸點起的成功之燈所照亮,腳下的路走的愈是堅定,才會更加穩健。若是被這孤獨的恐懼感所震住,你看見的只是長長路上無邊無際的盡頭,卻來不及注視腳下那一塊塊的磚石。 

  這是我從一筆一劃的書寫中恍然感悟出的。那一撇一捺,一點一橫中,書寫的不僅僅是美感,更多的是,人生那條條長長的路……

您正在瀏覽: 墨色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色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