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落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落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高雲卷,涼風襲襲。落葉喬木,正值秋來。

  ——題記

  一:隱者之花

  秋日帶來的絲絲涼意,吹散了夏日的激情。它帶走了一切柔弱的生命,卻帶不走那清雅傲氣的秋菊。

  菊,一個待放在秋日的生命,好似高尚的隱者,那種不與世俗紛爭糾纏不清的孤傲之氣,更襯托出一個清白的旁觀者本應有的品質。晉代陶淵明獨愛菊。北宋周敦頤也曾說:“菊,花之隱逸者也。”一句短短的讚美,卻帶有那麼多美好的品質。

  我愛秋,亦愛菊。我總認為,是菊帶來了秋,帶來了這景色宜人的秋。秋晨是較冷的,每當我踏着朦朧的晨光走出家門時,院子里那剛被露水清洗過的菊,正嬌艷欲滴的在眾花之中搖擺,但在我眼中,卻有一種“濯清漣而不妖”的美感。雖說是借了蓮花的雅志,但卻又獨有一番意境。“傲骨秋菊”擁有這份高傲之氣,又從中透出淡淡清雅,這種美感,又有誰能真正體會得了呢?

  二:喬木落葉

  秋風掃落葉,入秋。放眼望入林蔭小道,沒有了夏日的鬱鬱蔥蔥,多了些秋日的蕭瑟,陣陣涼風,幾片枯葉被蕭瑟的風吹落在地。我的心裡不免添了幾分涼意,盛夏的生命被着清冷的秋帶走了,帶到這冰冷的大地上,在隨着時間的推移,一點一點的消失在這清涼的空氣中。我不敢上前,害怕提早讓這些“秋亡者”破碎在我腳下。再者,我愛秋給我帶來的所有感受,所以,我不願破壞這幅美麗的“落葉歸根圖”。我甘願站在這冷冽的秋風中,靜靜守望這濃濃秋意的林子。

  三:夜靜似水

  這夜,無可比擬。起碼在我心中是如此,我本人就愛極了夜,再加上這涼風襲襲,明月似水,皓月當空之極景,我不由得心神迷醉。是秋夜才帶給我如此放鬆的心神。擁有如此詩情畫意的清凈之感。

  夜如一潭靜水,空中那輪皎月倒映在這潭靜水之中。周圍的生命被照亮了。雖已是半枯的樹,正欲凋零的花,卻依舊有着半面之美,這半面之美,卻又比那完美更加有意境些,它暗示了秋的到來。這夜,是秋夜。

  秋夜所擁有的這份靜謐,是唯美的,它帶走了夏夜的喧嘩,帶來了初冬的冷清,可偏偏卻又架於這兩者之間。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秋,是說不清的,並且是矛盾的。清冷,孤傲。卻又淡雅,柔和。誰能想得出這樣一種感受。我的心,可以感受到你,但我卻不能用我那些浮淺的隻言片語來描述你,來表達你。秋,你是那高尚的詩人,你教會了我抒發感情,流露對美好事物的想往……

您正在瀏覽: 秋日落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