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一本布滿塵土的舊書,一張枯樹葉嗖地飄落在地上。看着那早已枯乾、滿是傷痕的落葉,我想起了她----盈盈,一個曾經和我開心快樂過後來卻又形同陌路的女孩。

  盈盈是我小學六年最要好的朋友,她每天都會送我一片樹葉,她說:“樹葉代表我的心,願我們的友誼永不枯萎。”六年來,她送給我的樹葉千姿百態、數不勝數。我小心翼翼地把每一片樹葉珍藏在一本精緻的我最心愛的書本里,時常一個人躲在小屋裡暗暗地欣賞,我彷彿被愛的海洋包圍了,在漫天飛舞的落葉中我飛快地旋轉、跳躍,大聲地歡呼、歌唱,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時光飛逝,轉眼小學畢業了,不幸的是我們終於分開了,她考上了縣裡最好的中學,我卻只能在鎮上的中學上學。從此曾經形影不離的我們遠隔“千里之外”,只能依靠寫信傾訴友情,我每次打開她的來信,裡面都會飄落一片樹葉,聞着樹葉淡淡的清香,我迷離了。可是,漸漸的,她的來信越來越少了,有幾次只有孤零零幾行字,我翻來覆去地找尋,卻連樹葉的影子也沒有。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薄薄的信,打開一看,裡面只有幾個字:要期末考試了,我很忙,以後就別寫信了。從此,再也沒有她的音訊了。拿着那封薄薄的信,我禁不住流下了傷心的淚,彷彿一下子掉進了冰窖,冷得我渾身發抖,窗外那淅淅瀝瀝的雨打在窗上發出刺耳的巨響。“難道我倆這麼年的友誼就此結束了嗎?”我不相信,激動地拿起話筒,撥通她的電話號碼,嘟嘟聲響了很久,終於傳來了她熟悉而陌生的聲音,我怯生地說:“盈盈,我們還是朋友吧。”她在那頭愣了一下,然後大聲笑了起來:“你打電話來就是為了說這些嗎?我還要做作業,再見了。”接着“咔”的掛斷了電話。我握着冰涼的話筒,耳邊不停的響着“嘟嘟嘟”的聲音。我茫然地站在窗前,喃喃道:“盈盈,這就是我倆永不枯萎的友誼嗎?”我的眼角不覺濕漉漉的了,淚水不爭氣地落下,打在那封薄薄的信紙上,字跡慢慢開始模糊,最後只留下一道淡淡的痕迹。我把那封薄薄的信連同那些曾經象徵友誼的落葉放在一起,隨着書本的合上,我倆曾經六年多的友誼也永遠的塵封了起來。

  今天,我無意間觸碰了那許久未曾觸摸的裡面滿是夾着枯葉的書本,曾經的快樂和傷痛一起湧上心頭,望着飄滿地面的枯葉,我猛地釋然了,來到窗前,輕輕地打開窗子,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窗外的樹葉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閃光:啊,原來友誼不是用來收藏的!落葉只會枯萎,綠葉需要陽光的照耀。

您正在瀏覽: 落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