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之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快樂無處不在,你是否仔細觀察過一片芳草,一處綠冠,甚至一隻小螞蟻出行的情景?在你沉醉其中時,必然會體會到一些令你匪夷所思的道理,因此,快樂就隨着它如花般綻放。

  在瑟瑟秋風中,坐在長椅上,仰着頭,看着樹上的葉子一片片落下,紅的葉子,黃的葉子,圍繞着一棵棵大樹,跳着秋天的舞步。

  紅的葉子,像火,在秋風中熊熊燃燒着,紅的那麼艷,那麼狂,燃燒到它生命中的最後一刻,有一種嬌艷的美。“真好看”,我在心中感嘆。

  黃的葉子,像蝶,在秋風中嬉戲着,翻飛着,顏色那麼美,那麼柔,快降到地面時又被一陣調皮的風吹起,直到風漸漸平息,葉子也極不情願地回到了大地的懷抱中。

  那一刻,看着這情景,我也是快樂的,葉子是快樂的。

  我拾起一片葉子,放在鼻子前,我聞到了秋天的氣息,我用手輕輕撫摸葉子上的脈絡,我感覺到了秋天的惆悵。

  此時的我快樂,此時的我幸福,可是為什麼,我總感到一絲凄涼,葉子從樹上落下,是一個小生命的結束,罷,也許沒有人能夠幫助它,讓它的生命延續……

  不知不覺的,一片葉子落在了我的額頭上,我忽然頓悟了,它們才不是“極不情願地回到了大地的懷抱中”。因為,它可以融入土中,回到它的母親身邊,在第二年的春天,在這棵樹上,在這個同樣的位置上,又會出現一個新的生命……

  我心中又不由得快樂起來,我的眼光變了,紅葉子不是在燃燒自己的生命,而是在炫耀自己的美麗;黃葉子不是在跳着臨別前告別的圓舞曲,而是在為過去的一年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就是這樣,快樂始終伴隨着我,也許快樂的外面包著一層苦澀,只要你努力去尋找,去發現、去體會,快樂,無處不在!

  六年級:無聲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