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草長鶯飛,奼紫嫣紅是美;大漠孤煙,長河落日是美;樹葉飄落就煞風景了嗎?不,不是的。是誰?於舞蹈中展現生命的奇迹;是誰?於無聲處再現生命的拼搏?是你,落葉,從不幸的谷底到在空中飄飛,你的生命本來就是一支絕美的舞蹈。秋風乍起,樹葉飄落,我的思緒被風刮到了剛剛進入中學大門的時候。那時候的我消極自卑,是落葉觸動了我,我才變得積極自信。

  剛踏入中學大門的我,幾乎每天都會流淚。夏日的最後一絲燥熱的風,烘烤着我這顆經不起折磨的心。就這樣日復一日,我渾渾噩噩地虛度着,時間是不會眷顧我這種懦弱的人的。在初秋時,我們迎來了進入中學的第一次月考,月考過後,與之俱來的是種種悲哀,我的心拚命地躲着,我不敢去面對種種流言蜚語,“瞧,這就是七年一班的‘好’學生。”“真是螞蟻挑戰大象,不自量力,給班級摸黑。”我的淚水潸然而下,流進嘴裡,流進心裡,苦苦的,澀澀的。我的幼小的心現在更加瘦弱,遇到一點點小事就會塞得滿滿的。

  不經意間,我看見了一片落葉,那純粹就是一片枯黃的葉子——灰黃的、翅翼狀的葉子,毫無生氣地停留在甬路上。落葉,一種凄涼而又散淡的生命,但金黃的落葉沒有悲哀,他懂得如何在秋風中孕育自己,秋風颳起時,他盡情地舞動着生命,展示着生命。我擦乾了眼淚,意識到自己的沮喪時無能的表現,是一種向困難低頭的表現,種種沮喪如落葉一般飄落,隨即就醒悟了。正在這個時候老師叫住了我,他推了推眼鏡,眼睛里充滿了鼓勵,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不要以為小鳥飛不過大海,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只要努力就會得到自己理想的成績,加油!”說完,老師眨了眨他那雙雖小卻充滿自信的眼睛。

  我一定要做一個擁有落葉精神的人,努力在逆境中舞動並展示生命的美麗。我試着去努力飛舞,雖然這一路跌跌撞撞,說不定會弄得遍體鱗傷,但每當我抬起頭的時候,總能看見那在空中飛舞的片片落葉,能感覺到愛我的人那希翼與期盼的熱切情感。從此以後,我每天都在努力着。第二次月考的前一天晚上,月亮高懸在空中,潔白的月光潮水般的灑滿校園,落葉也鋪滿了甬路,落葉必然是這樣的,從綠意四射的枝頭,一陣秋風拂過,飄落在甬路上面。不必說緩緩下落的悲壯,也不必說飄美的舞姿,單是它在甬路上醞釀隨風而起所發出的聲音,就像是一首嘶嘶然的歌,從雲端唱到山麓,從山麓唱到靜謐的校園,唱入我小小的心裡。第二次月考,試捲髮下來,我很用心地做,一道又一道,出乎意料的順利。一直到最後一科考完,我沒有被一道題卡住,當老師把試卷收走以後,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第二次月考就這樣輕而易舉地結束了。從考場里出來,踏在落葉上面,直撓腳心,幸福飄滿了整個歲月。這次,我在年部八百多人中名列第一。

  落葉,是你在無聲處呈現美麗的奇迹,勾勒生命的高潔;是你對我的鼓勵,讓我深信不疑;是你對我的鼓勵,讓我在舞台上演繹華美的舞蹈,閃爍出永不退色的光輝!

  空中飄滿了香氣,風中的落葉在翩翩起舞。風還吹着,把落葉和香氣吹進了我的心裡。這時,一群大雁從空中飛過,它們在嘎嘎的叫着,好像在告訴我:“落葉是為了舞動生命的奇迹,願你如落葉!”

  沙海中學 七年一班 陸慧

  指導教師:王興鵬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落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