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物課上的實物觀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物課上的實物觀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叮呤呤,叮呤呤……”上課了。這時, 生物老師手提着兩個木箱子進來了,真不知道箱子里裝的是啥?大家的好奇心一下子被老師調了出來。“我們這節課要觀察‘草履蟲’。”老師環視了一下教室,似乎在窺視同學們的反應,隨手將“草履蟲”三個字端正地寫在了黑板上。“草履蟲?”“什麼是草履蟲?”同學們竊竊私語小聲議論着,猜測着。 

  這時老師並沒有多說話,沉穩地打開了那個讓大家都感到神秘而精緻的木箱子——“呀,顯微鏡!”坐在前排的眼尖的同學在老師打開箱蓋的一瞬間彷彿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情不自禁地叫起來。“顯微鏡!”同學們更增加了好奇,更加躍躍欲試,伸長了脖子探視着想從中得知一二。 

  看到大家望眼欲穿的樣子,老師臉上綻放着笑容,手的動作似乎比往日更加麻利:拿出了一個酷似草坪的小方盤和一個放大鏡,用富有號召力的聲調說看誰慧眼識“蟲”到前面來觀察。 

  “我!”“我!”“我來——”我和同學們紛紛舉手爭先恐後。 

  “曹子汐,請到前面來!”我幸運地被老師點到了名字。 

  我迫不及待地來到講台前,接過老師手裡的顯微鏡,按照事前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操作順序把顯微鏡調整好,彎下腰對準了眼前的“草坪”。哇,翠色慾流的草坪上,真的有草蟲耶,“看到了!看到了!這就是草履蟲嗎”我驚喜地似乎是喊着說出來的。 

  這時老師問我:“草履蟲長的什麼樣?”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草履蟲貌似一隻倒置的草鞋。”老師滿意地點點頭,還詼諧地用英語“Very good !”表揚了我。之後又說:“同學們,草履蟲是靠纖維毛的擺動,旋轉着前進,就像跳舞一樣。”這時一個同學突然站起來問道:“老師,那草履蟲旋轉時會不會被轉暈了呢?如果轉暈了會不會吐呀?”老師風趣地回答:“我又不是草履蟲,我不是草履蟲,我哪知道?這個奧秘只有等待你們去研究了!”這句話逗得同學們大笑。我只覺得太神奇了,真有一種探究的衝動!這時又有同學舉手要前來觀察,老師說大家輪着來看。 

  同學們爭先恐後而有秩序地衝到講台前排成了一條“長蛇陣”。觀察后大家都很興奮,回到座位上同學們有的翻開生物課本研究起來,有的用筆將剛才看到的草履蟲畫了下來,有的仍唧唧喳喳地議論着,我前面的一位身着紫色衣服的女孩和她的同桌邊議論邊做着動作,大概是模仿那可愛的蟲兒在旋轉或是跳舞,抑或是……嘔吐? 

  “叮呤呤,叮呤呤……”下課了,這節課還沒有盡興就結束了,感覺時間很短暫。“小調皮”何斌望着老師提着木箱的背影,晃着腦袋不無遺憾地說:“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可惜呀!” 

  我們多麼盼望下節生物課快點到來! 

  指導教師:李曉英

您正在瀏覽: 生物課上的實物觀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物課上的實物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