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節實物觀察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實物觀察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蒲城電力學校四年級 孫夏昱

  今天,老師給我發了一個橘子,讓我觀察。

  哇!橘子圓圓的,又有一點扁扁的,顏色黃黃的,像一個皮球,又像一個燈籠,還像一個車輪。穿着一條橙色的裙子,前面有一個黑點,像橘子的眼睛,彷彿對我說:“交個朋友,我們一起玩。”橘子的皮上有許多小黑點,像人臉上的雀斑。放在手上,涼涼的,滑滑的,是不是抹了潤滑油?捧在鼻前,一股淡淡的香味年鼻而來。

  我使勁地撕開橘子的“外衣”,橘皮像蓮花寶座,好香啊,桔味真濃!剝皮的時候還伴有“嗞嗞嗞”的響聲呢!橘瓤圓圓的似一個金色的大南瓜,我數了數:“一、二、三——”一共有九瓣;橘子瓤就像九個兄弟在說悄悄話,做遊戲。橘瓤外面有一層白絲,似輕紗,叫橘子絡。瓤不是穿着一件“透明外衣”嗎!我想看清你的“廬山真面目”。哇!像雨滴,像米粒,還像——,我趕快掰了橘子塞進嘴裡,好吃,好想一口全吃完。

  橘子渾身是寶。橘皮是一味中藥——陳皮,橘子能做成罐頭,榨成果汁,做果脯,橘子絡能治肺炎。

  吃一個橘子只花幾分鐘,但農民伯伯種它要花大半年的時間,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呀!

  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一節實物觀察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實物觀察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