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學課上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課上的實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最後一節是科學課,范老師教我們怎麼樣正確使用酒精燈。

  范老師拿着一個酒精瓶,她讓我們觀察告訴我們酒精燈內酒精量不以超過瓶的三分之二,范老師打開瓶帽,把瓶帽放在酒精燈旁邊,范老師說一會用燈帽把燈蓋滅。接下來用點着的火柴自下向上傾斜點燃酒精燈煤芯,燈點着了,我們觀察了一會,老師告訴我們火焰分三層,最外一層叫外焰,中間的叫中焰,最裡面的叫內焰,觀察完后,范老師告訴我們用完酒精燈后,用燈帽從右上方斜着蓋滅火焰,說著范老師給我們演示了一下。燈滅了,我們還發現一個細節,老師用完酒精燈后並沒有放起來而是又重新蓋了一次,我們問老師為什麼重新蓋一次,蓋一次已經滅了呀?范老師說第一次能蓋滅,但是蓋滅後有許多燃燒氣體留在瓶蓋內,如果不重新蓋一次把那些氣體放出來,下次就很難點燃,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

  今天的科學課真有意思,讓我們明白怎樣正確使用酒精燈,雖然生活中用不着酒精燈也看不到這樣的燈,但是也讓我們了解知識,開闊眼界。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科學課上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課上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