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生物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生物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催人淚下的生物課

  我的心中有個玻璃杯,裡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紅的、綠的東西。那便是我最難忘事情的記錄芯片,從中隨意取出一小片,便回憶起那節催人淚下的生物課。

  我們的生物老師是張老師,他長着一副讓人肅然起敬的面孔,他的眼睛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那麼和善。他的語言總是那麼含意深刻,那麼奇妙,引人發笑。

  張老師總是有花樣,他讓我們分組學習,男組女組,在競爭相互合作、提問,被難倒的、打錯的人站着,教室里一下子熱鬧起來了。我認真閱讀,積極思考,只要是會的題,我都搶着舉手,不管對不對不管老師叫不叫我。我的心裡想:“我們女生少,我一定要給女生爭點光,還有,我也不願被人家提問後站着。”在老師的帶動下,大家都搶着回答問題,一些默默無聞的同學學習熱情也很高。不知不覺中,一節課很快就要過去啦,我們還在熱烈爭論、交流。

  所以在所有課程當中,全班的人大多數喜歡生物課,喜歡張老師。

  記得,那節課,張老師像往常一樣步入教師,亂鬨哄的教室里即刻安靜下來,班長像往常一樣喊起立,同學們迅速的回到自己的座位,張老師說:“請坐”,並深深的鞠了一躬。

  “今天我們學習人的生殖”,接着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字

  教室里傳出一些笑聲,生物老師並沒有生氣,笑眯眯地轉過頭,那笑里懷着壞意。

  “你們笑吧,一會我讓你們哭”。

  “啊”

  “老師別的啊,這還沒出正月,本來上學就哭,你別讓我們哭啊”一些調皮的學生隨聲叫道

  我們對老師話充滿好奇。

  張老師絲毫沒對我們的話有所影響,接着講起了課,我們一絲不苟的聽着,想知道老師的罈子里買的是什麼葯。

  張老師講了人生殖的過程,隨後就說道,“你們知道誰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嗎?”

  “老師”

  “清潔工”

  “工人”……

  同學們的回答五花八門。

  “都說錯了”老師得意洋洋的回答

  “最偉大的人是你們的媽媽”“你們的媽媽孕育你們,你們知道她有多麼危險嗎,有多大風險嗎?”下面我給你們講幾個故事

  汶川大地震,以為埋在廢墟的媽媽,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身體擋住石塊的下落,最終孩子得救了,而她的媽媽卻永遠睡了,在孩子的旁邊有一個手機上有一封未發出的短信上面寫着寶貝媽媽走了,原諒媽媽……

  老師講完了三個故事,同學們的淚在眼裡打轉

  “你們是否想過,當你們回家的時候,你們的媽媽在家裡拿着手機念叨這時該到村口了吧,你們在上學時你們的媽媽說注意安全,路上慢點,別著急,中午吃飽……

  我們哭了,我的腦子裡回憶起了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光,媽媽的嘮叨,斥責,我剎那間明白了媽媽的苦心,眼淚一滴又一滴的流了下來……

  那是我最難忘的一節生物課

  河北秦皇島青龍滿族自治縣第三中學初二:張婷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生物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生物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