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友二三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友二三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俊俏的臉龐,是他靈氣的匯聚;清秀的眸子中,總蕩漾着柔和、沁人心脾的目光;眉宇之間英氣勃發,如纖細修長的柳葉一般,吸取着天地之精華。是誰擁有如此帥氣的容貌?自然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擁有“貌比潘安”之稱的美男子——胡亦奇。 

  胡亦奇不僅生來就眉清目秀,他也不是等閑之輩哦!他自小就彷彿是一個天才,不僅各門學科的表現名列前茅,琴棋書畫,他也樣樣精通。對於只能名列其身後的尖子來說,可謂又氣憤又無奈,只得仰天長嘆:“既生瑜,何生亮?”每當大夥問其訣竅時,他也毫不靦腆,一本正經地說出八個大字:“認真嚴謹,善於思考。” 

  確實,沒有任何的字語可以比“認真嚴謹,善於思考。”這八個字更適合胡亦奇了。記得有一次,晚自習下課後,我倆因為一道數學題而展開了激烈地討論,我們雙方几乎將自己所有學到的知識都運用了一遍,可雙方依然僵持不下。這時,我突然意識到同學們都已經回寢室了,於是我徵求胡亦奇的建議:“我們明天再討論吧?”“再等一下,我馬上就算出來了。”我徹底地被他的精神感染了,於是又坐下來和他一起討論。兩人一直僵持到晚上九點半才回寢室。雖然,最後的結果我已記不清了,可直至今天,胡亦奇那為了學習而忘卻一切的精神,依然長存我心中。 

  說到善於思考,大家一定會想起一個人:漢高祖劉邦的謀臣張良。此人為劉邦出謀劃策,在“楚漢相爭”的過程中,為劉邦奠定了勝利的基礎。可你知道嗎?我們班也有一位現代版的“張良”。 

  科技節是歷年班級和學校所重視的事,所以這次班上派出10個科技精英來應對這次科技節。這天,我們這些精英正在一起討論如何攻克“雞蛋撞地球”(各班持一枚生雞蛋,採取一系列的方法,使雞蛋落地而不破。但嚴禁使用填充的方法,海綿、棉布等帶填充意味的材料。)這一難題時,大夥可謂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出謀的出謀,獻策的獻策。不一會兒,我們就擬定了兩套“作戰”方案。我和胡亦奇各出一套,我主張以懸空的原理,在一個空盒子的中央,用纖維繩將雞蛋固定,再在盒子的四角安上一個降落傘,以控制盒子下降的速度。 

  我原以為班上一定會採取我的方案,可沒想到,胡亦奇的方案一出四座皆驚,我的臉色也驟然而變:他將雞蛋用透明膠固定在滑翔機的機身上,再給滑翔機裝上馬達,用遙控器加以控制,使滑翔機在空中停留足夠的時間再降落。這個方法不僅可以為班級爭取足夠的分數,而且還萬無一失。不容置疑,胡亦奇的方案獲得了一致通過,我一邊鼓掌,一邊驚愕的望着胡亦奇,不禁暗自讚歎:這小子的頭腦靈活得讓我五體投地,我真服了這現代版的“張良”! 

  這就是胡亦奇,認真嚴謹、善於思考使他成為了全校的焦點,也使我將他視為最好的朋友,最有力的競爭對手。

您正在瀏覽: 好友二三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友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