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曲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曲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夜曲 標籤:夜曲作文 小夜曲作文

我想這次我只是旁觀者,用一個旁觀者的身份來敘述這個故事。然而這個故事原本就是沒有結局的。我只是將它改編成了小說,於是,它有了結局。而我,不知是該喜還是該悲。 

  ——寫在最前面的話 

  這是個很純潔的故事,你不要把它想象的過於複雜,哪怕我敘述的是個故事,或許,這連愛情都稱不上。 

  不要以為兩個人的相遇可以有多麼的美好。我從不喜歡用“邂逅”這個詞去形容男女之間的相遇,因為這個世界上並沒有那麼多邂逅可言。所以,請不要把他們的想象的多麼戲劇化或是美好,只是很簡單的相遇。 

  那是高一入校的時候,上天就是要讓崇和沈紫依相遇,所以在最初分班的時候讓崇和沈紫依分在一個班。 

  沈紫依是一個看上去很乖巧的,很會讀書的女孩子。給人的感覺就像我所說的那樣。其實她長的很像個娃娃。我不知道崇是怎麼注意到沈紫依的,但我相信,這一定不可能是一見鍾情的。以我對崇的了解,他是不會對別人一見鍾情的。我猜,應該是在一個圈子裡玩,然後就日久生情了。 

  好了,我不想多去猜想他們高一上學期發生的事情,因為我不了解。以前的事我就不多寫了,就直接從我認識他們的時候開始吧。 

  最開始接觸的不是崇,而是沈紫依。再先是因為她是林喑的同桌,你知道的,林喑是我的朋友,所以最早接觸沈紫依也是從那是開始的。然後就時常看見她和崇還有超再一起。 

  世事都會有變遷的,以為一輩子都不會有交集的時候到最後也會有交集。真正的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因為我也是從這裡開始了解他們的。 

  如果說不是老總說要舉行拔河比賽,沈紫依一定不會找到我和暗。那時候,沈紫依坐再我斜前面,而我們卻從未說過一句話。那日,沈紫依突然反頭對我說:“箬寒,你是知道的,我是拔河小組長,你能不能加入?”我抬起頭看着她,許久之後才回答她:“如果你能勸暗參加,我就去。”我沒想到我隨口拒絕人的一句話她竟會當真,更沒有想到,暗竟然答應了她。 

  那日之後,她開始有意無意的和我們聊天。我和暗並不屬於冷冰冰的那種,只是沒有人會了解我們心中的空寂。我們會和她聊天,不接受也不排斥,只是淡淡的接觸着。 

  怎麼說呢?真正了解沈紫依是放假補課的時候,她是我的同桌。那時,我發現她是一個很獨立的女孩。但那時,我和瀟會聯手逗她玩,說些很恐怖的東西讓她覺得噁心。後來,她告訴她有喜歡的人,我甚至於沒有猜到那個人就是鵬,那個超的朋友。說實話,我到現在都覺得鵬比不上崇,崇比他優秀,起碼我是這麼覺得的。 

  後來的後來,其實是挺後來的,沈紫依告訴我她向鵬表白過,只可惜他拒絕了,只是她不後悔。只是那時候崇的心一定很痛吧。有件事,崇一定會心疼她——就是她為了鵬去淋雨,而她的另外兩個朋友陪她去。我不知道該如何描述他和她當時的內心,但我知道,一個是心疼,一個是心痛。 

  後來,沈紫依的事我就不知了,因為我和她吵架了,然而那件事,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那件事發生后,崇告訴了我很多關於他和沈紫依的事。 

  當崇告訴我他喜歡沈紫依的時候,我很平靜很平靜的告訴他我早就猜到了。而他很驚訝於我的“猜”。因為這件事連偌雪都知道了,而卻一直被蒙在鼓裡。說實話,我那時是相當的傷心,那一刻,我才知道我在她們心中的位置。我知道,如果是暗,她一定不會隱瞞我,我們之間是沒有秘密的。 

  那段日子,是我最低落的時候,也是崇最為難的時候。一邊是自己喜歡的人,一邊是自己的朋友,叫他怎能不為難?崇一直叫我和她和好,包括超。其實他也挺為難的,一個是師傅,另一個則是妹妹.他只是稍稍的勸了我幾句就沒有多說,他是知道我的脾氣的. 

  當我決定放棄的那一天,崇告訴我他也要放手了.可是直覺告訴我,他做不到.雖說我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但卻了解牽挂.心裡有了一個人,大概會時時刻刻牽挂着他(她)吧. 

  那時侯已經快要期末考試了.我的心結已解開,而崇依舊鬱悶.我說過,我的心結只有等自己想通了才能解開,旁人說的再多都是毫無意義.我真的不記得我對崇說了多少,我想我盡到了做朋友的責任.畢竟一些事,旁人是無法幫助你的. 

  我的猜想果然沒錯,崇放不下沈紫依.期末考的那幾天,他竟跑去喝酒!那一刻,真的很生氣,難道對他說的一切全都是廢話?我真的不希望,可崇對靜說,喝一瓶忘一個星期,不久就可以徹底的忘記.瞬間,一種濃烈的悲哀湧出,為崇,也為沈紫依.原來,男子,也可以痴情到這種程度. 

  成績下來了,不用說你也可以猜到,他考的確實是不盡人意.說實話,我並不希望崇守護着一個錯誤的人不肯放手. 

  在我提筆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有一種莫大的悲哀,腦海里出現的始終是崇對我說的那句話:”我們是在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知道現在,他還是執迷不悟.說真的,挺為他心疼,覺得不值得. 

  有崇來寫的高潮和結局 

  我想,我和紫依在高中一定不會發生什麼故事.我真的很憐惜她.看到她憂傷的眼神我會心疼.真的想好好守護她,可她卻不懂得我的愛,哪怕我向她表白過,可她依舊不懂.等我將一切告訴箬寒后,她一次次的問我:”崇,你給我認真想想,你到底算她什麼東西?只不過是一發泄工具罷了!”可是我寧願當那發泄工具也不要她忘記我。就算傻,起碼在她心目中還有地位.愛情中,人是會迷失方向的,我終於相信了這點.可他們卻說,這不是愛情. 

  我承認,那一個寒假,腦子裡想的都是紫依,我想我是中了紫依的毒.於是,我就這麼坐在電視機前,看神話劇,然後發短信給箬寒,問她在幹什麼.她的回答很簡單,只有兩個字----看書.我知道,她是不會看課本的.她永遠不會去看那些規矩的東西,用她的話,那叫呆板.她叫我去看偶像劇,而我卻用種種理由阻塞她.其實並不是我對她說的那樣,男主角長的不夠帥,只是那些劇情看的讓我傷心. 

  過年的時候,我以朋友的身份邀紫依出去玩.那一次,他們也叫了箬寒和暗.我真的不知道,箬寒和紫依同時出現會造成那樣的局面.如果知道,我一定不會叫上紫依.可是,我還是沒有保護好她. 

  “崇,真想不到,你真是痴心一片啊.”箬寒看到紫依的第一句話竟是針對我的.只記得當時整個人兒愣在那裡,接不上一句話.箬寒總是那樣,一句話里有雙重意義.如果紫依不接下那句話,後面的事就一定不會發生.其實我知道,以紫依的脾氣,她一定會接下那句話:”是啊,他就是痴心一片,怎麼,你不服了?””只可惜一些不知好歹的女人不懂得珍惜.”箬寒看着超輕飄飄的吐出這句話.其實箬寒吐出這句話原本是不會怎麼樣的,沒有想到的是,紫依竟閃了箬寒一個耳光.我記得那天我愣了很久,大家反映過來的時候,發現紫依已經跪在箬寒面前了.後來我才知道,是暗狠狠的踢了一腳紫依,然後她疼的跪了下來.事情真是弄的一發不可收拾.只要暗和箬寒在一起,紫依一定會被整的很慘.可還沒有人來的及拖住箬寒,她已以熊的力氣閃了紫依一個耳光.那天,那一刻,紫依的臉腫一半邊,真的好心疼她.可我明白,如果我為她出了頭,暗一定會叫人整死紫依的.只是我們都沒有想到,平日里待人謙和的箬寒也有出手抽人的時候.那日,箬寒只是冷冷的說:”沈紫依,剛是還你的,你必須向我道歉!”紫依跪在那兒,倔強的撇過頭,突然發現,其實是有很多人圍觀的.我更沒有想到,超會對別人說:”看什麼?沒看過修理人么?”紫依用那種絕望的眼神看着超,可超竟撇過頭去,看着紫依絕望的眼神,更加心疼她.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好沒有用,看着自己心愛的女人被別人修理,卻不敢為她出頭.”說吧,是看你一次打一次還是磕頭認錯?”天!為什麼每次暗提出的要求都不留退路給別人呢?可暗說,這都是紫依教的.紫依從地上爬起來,走的時候留下一句話:”我什麼都不選.”可箬寒說她知道紫依選的是什麼了. 

  那晚,一個人在家反覆的聽着<此情可待>,想着白天的事,心疼是不可避免的.可是...超,他是什麼意思?那晚,超發短信給我,上面只有一句話:”幫師傅留點面子.”我就知道,超不是那麼狠的人,況且紫依並沒有招惹他.一邊聽着<此情可待>,一邊發短信給箬寒,”不要動紫依好不好?”許久之後,弱寒才回,上面只有三個字,而且語氣堅定的不可置疑---“不可能!””箬寒,你是懂得我的.你今天這樣,我的心很痛啊.箬寒,算我求你!””崇,你怎麼還不懂?我要打醒她!””箬寒,難道你要我跪下來求你么?””崇,你不要傻了,她是不會愛你的!””你不懂愛,因為你沒有愛過任何一個人,如此只深,哪怕不能得到她的愛,我也甘願守護!””可是....””算我求你!””好,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放過她!” 

  夜深時刻,電話鈴聲劃破夜空,是箬寒打來的.拿起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吉他聲,許久之後,才聽出那是<夜曲>,只是不是傑倫的那首.,數分鐘后,電話里傳來箬寒的聲音:”崇,這是<夜曲>,聽下吧.”然後電話那頭繼續傳來那首<夜曲>.那頭的她,定然滿臉疲憊的反覆撥這着弦,彈奏着<夜曲>.而我,愣愣的聽着,直到僵硬.許久,電話從手中滑落,墜地時發出的決裂的聲音,如同我心碎的聲音,一樣空洞....

您正在瀏覽: 夜曲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