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留點微笑給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微笑給自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微笑。它不分季節,不論東西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它都會開放。越是高潔的心靈,微笑之花就開得越絢麗。每當有人向我露出燦爛的微笑時,我就會很快樂,因為我明白,他把微笑送給了我。在現實忙碌的生活中,我們何不留一點微笑給自己呢?

  留一點微笑給自己,就是不要有太多的心情透支。我們應學會給自己的心境過濾,要善於給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的奔波會讓我們的笑聲中帶有幾分苦澀,因此,我們要常常打掃心靈的庫房,把昨日的煩惱清掃出去,騰出新的空間來存放今天更多的快樂。巨石無法壓垮的身軀,有時也會被嘆息擰彎。

  一個人如果沒有一份愉悅的心情,就算物質上再富有也是外強中乾。把微笑留給自己,就會讓自己多一份寬容。面對爭奇鬥豔的鮮花,我們會欣賞,但不會陶醉;面對襲來的風雨,我們會應對,但不會逃避。雖然我們不能停下奔波的腳步,但我們會掌握腳步的節奏。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我們都應給自己一個微笑。面對困難,我們不逃避,而會去尋求解決辦法,這是一種美麗;面對成功,我們不驕傲,而會給自己一個微笑,在成功的喜悅中尋求解脫,坦然前行,讓人生的腳步多幾份穩健,這同樣也是一種美麗。

  在生命的旅程中,我們必須有這樣的風度:失敗和挫折,只不過是個記憶名詞而已,不會增加生命的負重,帶着傷痕與微笑把勝利的旗幟插上成功的高地,在硝煙中露出自豪的笑容,那將是人生中一份精彩。

  留一個微笑給自己,傷痛就能悄然離去;留一個微笑給自己,失敗就會成為催你前進的動力;留一個微笑給自己,所有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所有的煩惱都會離你遠去。既然這樣,我們何不留一點微笑給自己呢?

  朋友們,微笑吧!無助時,她會給你陽光般的安慰;懦弱時,她會給你波濤般的勇氣;伶仃時,她會給你母愛般的慰藉。炎夏時,她像一股清風迎面吹來;寒冬時,她像一縷陽光照射溫暖。有了微笑,衰老者將不再僵化,失意者不再懊惱,悲傷者不再頹廢,不幸者不再怨恨;有了微笑,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豐富,人生將會變得更有意義。我們何不留一點微笑給自己呢?

  留點微笑給自己,你的人生將會更加燦爛,更加精神,更加美好!

  五年級:奈何橋丿

您正在瀏覽: 留點微笑給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微笑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