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留點空白給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空白給自己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自己留點空白,我安靜地想着。
我無力的撕扯這那被時鐘切割成一秒又一秒的歲月,想告別忙碌的生活,淡而處之。生活的滋味,無非就是吃,喝,玩,樂。(境界太低)
在生活空白的縫隙中,我們常常會慵懶到一動不動,但這卻是那在忙碌中的我們所期盼,羨慕的時光.平庸到無所事事,生活卻平添了幾分色彩。(有那樣的境界,就會有這樣的生活)
記得上次在廣播中無意聽到了一句川端康成的一句:“凌晨4點,看到海棠花未眠”這淺淺的一句吟唱,霎時溫暖了多少在現實生活中逐漸麻木的心靈。是震撼,是恰到好處地傳達出了冰封在內心深處的渴望。現實與理想水乳交融的化合,讓世俗之物頃刻土崩瓦解。(川端康成的《花未眠》中的語句)
這樣的心境,不正如在一個無所事事的下午,陽光落在牆角慵懶的貓咪身上,微風拂動着窗檯的盆栽沙沙作響,找一本曾經看過的小說,捧一杯香茗,躺在那張老式的靠椅上,時光在靠椅的吱呀吱呀的奏鳴聲中穿梭,很輕易地感受到歲月的脈搏。香茗吐着白汽,用嘴貼在杯口呷一口,品進人生的醇香。用雙手壓額前幾撮頭髮,透過眯縫的雙眼看清日光的輪廓。然後風一吹,眼睛像被煙熏了一樣,忍不住合上了眼。當猛然睡醒,發現胸前的小說已滑落在地,四周暮色湧起,頭頂飛鳥掠過,伸手遮擋住夕陽刺入眼睛的光線,忍不住眼淚流淌下來,仰頭喝下最後一口香茗,生活的余香留於齒間。(過這樣的生活,是需要有資本的,不何白日做夢)
這樣的時光似乎離我們有近有遠,像風箏,飛得好高,看不見他的模樣,卻感受得到他的律動,因為風箏線一直在我們手中。
人,空自在心中。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緊守一片空白,空在心中,便全然洒脫。在自我的一片空白中獨舞是,猛然發現自己已擁有了一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留點空白給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空白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