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價的獎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的獎賞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獎賞?獎賞是用金錢買回來的禮物?在別人眼裡獎賞就是一份禮物,是用金錢換回來的。可是對我而言,獎賞也可以是無價的。有時候父母給了很多無價的獎賞那就是愛和關心,和朋友之間的友情及信任,和老師對我的稱讚,這全都是無價的獎賞。

  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剛開始學走路。小時候走路,難免會跌倒。我記得我那時時常跌倒,媽媽每次都很緊張,怕我又再次跌倒,可是我記得媽媽看我的眼神,她的眼神里有一絲期盼,她是想期盼我有一天能學會走路。每次在走路的過程中,媽媽一直陪同我,鼓勵我,關心我,直到我學會走路,期間媽媽給我的愛就是無價的獎賞。

  我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原因是下着雨,我還去玩耍,結果生病了。雖然媽媽罵我,可是我知道她是心疼我。於是媽媽帶我去看醫生。到家后,媽媽犧牲自己的精神,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直到我康復。康復后,媽媽問候我,那句話充滿了愛。難道這些不是無價的獎賞嗎?

  有一次,老師派考卷給我,我當時看了眼考卷,我很高興,因為我及格了。放學后,我步着快樂的步伐回家,我告訴媽媽,可媽媽臉上掛着笑容,她只說了一句。那就是女兒你要再接再厲。這句話令我有點失望。畢竟那是我以為媽媽看到了會給我用金錢換來的獎賞——禮物,可她沒那麼做。後來我知道了媽媽的用意,其實她已經給了我一份很好的獎賞,就是那就話,那就話就是無價的獎賞,就是因為此番話,讓我不因此而驕傲。

  在學校里,朋友也給了我很多無價的獎賞。有一次,我在唱歌比賽中得了獎盃,朋友們都為我歡呼和給予掌聲,這就是他們給我的無價的獎賞。有一次,在跑步比賽時,我失敗了,朋友們沒有因為這件事而看不起我,他們還給我鼓勵,這對我而言也是個無價的獎賞。

  在學校里,我在圖書館拾到了10令吉,我心裡一直猶豫着,到底如何是好?最後,我決定把這10令吉交給副校長。之後,副校長在開周會時稱讚我是個路不拾遺的人。他這贊語讓我體會到原來無價的獎賞也是一個快樂的禮物。

  我朋友告訴我,獎賞有分有價和無價。有價的獎賞是從別人的口袋中拿出金錢換來的禮物,然後送給你。至於無價的獎賞,難道父母給你的愛和關心,不是無價的獎賞?難道朋友給你的鼓勵和支持,這也不是無價的獎賞嗎?

  我希望每個人能和我一樣,能收下每位對你的愛和讚賞,這就是無價的獎賞。用平凡的眼光看世界,不一定要收有價的獎賞,才可以得到快樂。得到無價的獎賞才是最快樂的。不要事事都用金錢來衡量,平平凡凡的獎賞也能得到很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獎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