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星是天使的眼淚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是天使的眼淚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一列火車呼嘯而過,9號車裡的所有乘客都在安靜地休息,只有車輪軋過鐵軌發出的有節奏的聲響和火車穿過山洞發出的“嗖、嗖”聲。一個女孩的聲音劃破了寂靜:“我說我不吃泡麵,你怎麼還給我買啊?”所有的乘客都不約而同地向女孩看去,那個女孩感到不好意思,馬上低下頭去。旁邊一個男孩子站起來,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打擾你們了。”然後乘客們又都恢復了原來的安靜。男孩才坐下來,“不要無理取鬧好不好,你不喜歡吃就算了嘛,何必大吵大鬧啊。”男孩把泡麵放到了行李架上。

  “今天的夜色很美。”女孩望着天空。

  “是啊。”男孩應了一聲。

  “快看,流星,快許願!”女孩拉着男孩興奮地笑。於是男孩女孩許了一個願望,藏在了自己的心靈深處。

  “知道嗎,流星是天使的眼淚,在天使思念他深愛的女孩時,他就會流淚。”男孩看着女孩說。

  “不說了,我想睡了。”女孩靠在男孩的肩上,睡了。

  夜裡,依舊只有車輪軋過鐵軌發出的有節奏的聲響和火車穿過山洞發出的“嗖、嗖”聲。忽然一聲巨響響徹了寂靜的天空。接着就是乘客的叫喊聲。男孩感覺自己撞了一下,用手摸了一下頭,已經有血流出來了。他馬上用紙擦乾,好在傷口不大,血止住了。他掃了一眼車廂,發現女孩在幾米遠的地方躺着,已經暈過去了。男孩馬上跑過去扶起女孩,用力叫她的名字,一會兒,女孩終於醒了。

  “胳膊,痛。”女孩呻吟着。

男孩看了一下她的胳膊,已經劃破了。男孩馬上找出紗布替她包上,回到了座位上,男孩讓女孩先坐一會兒,他走過車門,看到1號車廂里也是一片狼籍,打聽到一個令他震驚的消息——山洞塌方了,他們被埋在了山洞裡。男孩回到9號車廂,把一切告訴了女孩,女孩很害怕,開始哭了。男孩心裡也害怕,但他沒有,也不能表露出來,他知道,他要給女孩一個可以依靠的港灣。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第一天,第二天,飢餓,口渴,恐懼給他們帶來無形的恐懼,他們感覺到呼吸困難,幾乎快要使人窒息,山洞裡的氧氣已經越來越少了。女孩也已經餓得沒有吵鬧的力氣,依偎在男孩身邊。男孩也已經是有氣無力了。女孩抬起頭看了看男孩, “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你,我和你在一起,是為了氣一個人,每天都在和你吵架,可是現在不同了,我知道你對我的真心,你可以抱緊我嗎?”女孩說話是聲音已經很小。 

  男孩看了看她,用力抱住了她,“不要說太多的話,這裡的氧氣已經不多了,最多能夠我們呼吸一天。”接着又問,“你願意和我一起死嗎?”女孩點了點頭,她分明看到男孩眼中的瑩光,女孩說:“我可能不能等到明天和你一起死了,我現在好累,好想睡覺,我知道我不能睡,如果我睡了可能就永遠也醒不來了。”說完,女孩閉上了眼睛。男孩流着淚大叫女孩的名字:“羽妃,不要,你答應我和我一起死的,不要先離開……”旁邊一個老人趕緊過來,摸了摸羽妃的手,然後面向男孩,“不用擔心,她只是昏迷了,不過再不吃東西恐怕……” 

  男孩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大家,他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可以給羽妃吃的東西了,但是大家也早已沒有了吃的東西。男孩更加害怕了,他不能失去羽妃,他在包里到處翻,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可以吃的東西,然而……忽然,他眼前一亮,是的,他找到了奇迹,是那盒羽妃沒有吃的泡麵,他馬上拿下泡麵,可是乾乾的泡麵羽妃怎麼吃啊,羽妃已經沒有力氣了。當男孩打開泡麵時,又一個奇迹出現了,裡面竟然有肉,男孩拿出刀子,把肉切碎,一口一口給羽妃喂下。時間又一分一秒過去,男孩已經筋疲力盡,他倒下了,窒息帶來的壓力使他漸漸失去知覺……

  第四天早晨,山洞被打開了,裡面重新射入陽光,一些乘客,包括男孩和女孩被醫院帶去搶救,羽妃因為男孩的愛留下了,而男孩卻走了,帶着無限的愛和寬慰永遠離開了,雖然他沒能陪在羽妃身邊,但他實現了他在天使眼淚下的願望和諾言:我願意為羽妃犧牲一切。

  過了很長時間,那一天有流星雨,羽妃拖着依然沉重的心情走到河邊,躺在已經泛黃的草地上,一顆流星劃過,她想起一個男孩曾經說過的話,“流星是天使的眼淚,在天使思念他深愛的女孩時,他就會流淚。”想到男孩,女孩的眼裡充滿了淚水,是感激,是愛。兩顆,三顆,越來越多的流星劃過了天空,這時,天空出現了男孩的臉,流着淚的臉,女孩分明看到了他的淚。

您正在瀏覽: 流星是天使的眼淚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是天使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