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京張鐵路到釣魚島事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京張鐵路到釣魚島事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歷史到現在,中國一直在提高,在一步步的邁向強盛,中國已經不是之前那個給人欺侮的國家。在1895年戰敗中,中國被迫簽署了不同等條約??《馬關公約》,在這一條約中,中國把台灣島及其從屬島嶼割讓給日本,就是這一條約讓我們失去了釣魚島,也是這一條約讓釣魚島成為歷史遺留的問題,這一歷史問題也在考驗着我們。

  時代是在變換着的,但是辱沒的歷史卻仍舊曆歷在目,我們不能忘卻歷史,我們更加不可以忘記國恥。於是,各地都出現了示威遊行的群眾,群情激奮的情況下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事件,據報道不少日資店鋪被人砸了,店內貨物哄搶一空,店主無奈的臉上掛着苦澀的笑容。大街上,許多日系的轎車也受到了無妄之災,被砸、被划花……空留一片狼藉。激憤過後我們不得不靜下心來想一想,砸幾家中國人經營的出售日貨的店鋪就是愛國嗎?燒些中國人購買的日系車是愛國嗎?難道我們只能以打砸搶燒來表達愛國嗎?如果真是這樣,只會讓人更加看不起。語文課上我們講《詹天佑》,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他頂着巨大的輿論壓力,明知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段,地形複雜、環境惡劣仍是毅然地接手了修建京張鐵路的任務。他用他的聰明才智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戰勝了種種困難,出色的完成了祖國交給他的使命。誰能說詹天佑不愛國?

  愛國不是不負責任的喊口號,它需要實際行動。我們更應該理智看待這一事件。

  六年級:貓眼石鑽

您正在瀏覽: 從京張鐵路到釣魚島事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京張鐵路到釣魚島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