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渲染離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渲染離別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華燈初上。

  眼前還剩二十六秒的綠燈也在繼續着等待的蒼茫。

  其實只是瞬間,卻總是趨於永恆。我們不曾想過離別的殘酷,只因未曾面對。

  “那首詩曾在艷陽天,我的靦腆被你擱淺。”許嵩傷感的歌聲在耳邊單曲循環,而我,也正為兩年後的那場離別,塗抹上一層憂傷的色彩。

  不是不在乎,只是未表露。我們走在盛夏的光暈里,用心裡的凄涼融化眼中的白色時光。任樹旁的蟬鳴揉碎欲斷的腸。一路高昂,一路歌唱。彼此任性的悲傷,共語逝去的殿堂。前面裂開的土壤,是歌聲停止的地方。到那時,就可以分享離別時的傷心。當再次路過那片熟悉的操場,依然記得你投球的模樣。曾經相依的同窗,不是不想留下永恆的印象,只是害怕,當再次瞭望你消失的方向,會找不到你背影的修長,聞不到那淡淡的清香。身後的家鄉,已不是你我的過往,我們的夢想,是人間的天堂,遍布着人性光芒、理智芬芳。樓下的骯髒,無法污及心中的明亮。然後,在那不遙遠的地方,道一聲:莫忘,相識一場!

  猶記,軍歌嘹亮。素不相識的我們,因軍訓開始了同學緣分。我們感受到了戰友的溫暖,軍人的殘酷。那年九月的陽光,見證了我們三天的汗水。遺落在綠茵操場的那些汗水,是關於那三天的美好記憶。如今,我們攜手跨過的那片草坪,卻早已因歲月變遷而枯黃。

  猶記,那年元旦。那年元旦,是人生中一首簡單而值得回味的小情歌。豬,茜,奶奶,志江,志彬,茂昆,冬花,陪我度過。元旦那天,我靜靜地坐在台下,淡淡地看同學們青澀的表演。頭頂“元旦文藝表演”的大字,被閃光燈不停變換着顏色。呷一口農夫,泉水似乎也隨着蘇打綠的悠揚而緩緩流長……

  猶記,泰山岩。三月的雲,總是微笑着籠罩你我,在天空劃出一道明媚而憂傷的曲線。第一次集體出遊,顯得隆重而浩大,六百多人,一字長蛇。那天很快樂,無拘無束,就像手中揮舞着的隊旗一樣,讓人有一種向前沖的慾望。充當前鋒,初至山巔,扛起向前,探秘泰山岩。至今遺憾沒在山頂的雲霧中留下一個閃光的瞬間。我想,那繚繞的白色雲霧,不是屬於我們的繁華,而是當年歐冶子夫婦最純潔的婚紗。或許,我們本就不該打擾這裡的靜謐。

  猶記,猶記,猶記當年往事。2010年夏末,2011年的秋初。時間是如此不經意,一不小心,世事就成了過往。離別,離我們不再遙遠,往昔的人兒,也一個個逐漸遠去。現在總是美好,只是過去,匱乏太多。曾經喧鬧地任性,曾經憂傷地緬懷,只為離別時那抹淚滴,只為想念時的那段回憶。

  思念繽紛在這季節,漫天花瓣渲染離別……

  渲染離別,渲染我們的青春歲月。猶記,那時花開。

  初三:娛樂吧258655.com

您正在瀏覽: 渲染離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渲染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