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守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為主題的“知榮辱、樹新風、我行動” 道德實踐活動在廣大未成年人中開展。這項活動內容豐富,如在家庭,開展“孝敬父母、體驗親情”活動,提倡未成年人主動分擔家務,關愛家人;在學校,開展“和諧校園”活動,引導中小學生尊敬師長,同學間互助互學互愛,關心集體,誠實守信。 

  劉霆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帶病重的母親去上大學的行為;羅雪華不惜傾家蕩產救養女的壯舉;溫州的胡先生替父親還了百萬元無據欠款的故事,無不深深體現着誠信。誠信確實就在我們身邊,就在那點滴的小事中。 

  前些日子媽媽給我買了一副羽毛球拍,特好用,我特別喜歡,我的同桌向我借,我就借給了他。 

  過了十幾天,他始終沒把球拍還給我,我就開始懷疑起來。我想他會不會不打算把球拍還給我了。但當我想到他平時一直很誠實,很守信用,我就不再懷疑。可過了幾天,他還是沒來還,我正着急的時候他終於來了。 

  只見他低着頭,好像很不好意思。我奇怪地問:“你怎麼了,幹嗎低着頭不說話?” 

  “我……我……我把球拍弄壞了” 他吞吞吐吐地說。 

  “怎麼會這樣!”我生氣地說。“不管你是故意地,還是不小心,反正從現在開始你不是我的好朋友了。” 

  他再次低下頭,小聲說:“但我認為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會賠你的。” 

聽了他的這一句話,我有些後悔,但後悔的話沒有說出口,畢竟我們是好多年的好朋友。 

  過了幾天,他果然拿着一幅新球拍來到我面前,說:“慧慧,給!不好意思!本來可以早點賠給你的,可我每天的零花錢太少了,攢了十多天才攢夠。”聽他說完,我激動地說:“你能原諒我嗎?我希望我們永遠是好朋友。”他笑着說:“誰說我沒原諒你,我還想問你能不能原諒我呢!我不是說過我們永遠是好朋友嘛!我高興地拉住了他的手,是他的誠信和寬容讓我們又和好如初。 

  誠信像一個路標,指引人前進。誠信像永不凋謝的鮮花,將它的美麗和芳香灑滿人間。讓我們守住誠信的陣地笑看誠信之花遍地綻放。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