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團結合作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合作成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群大雁由一隻大雁領頭,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向南飛去。但假若其中有一隻大雁受傷,總會有另一隻大雁陪伴着它痊癒或死亡。看了這個故事後,我感悟到了很多東西。我們人類是不是正在缺少這樣一種團隊的精神,合作的精神呢?

  在一次奧運會上,中國一共獲得了28枚獎牌,但卻只有一枚是在團體項目上獲得的。這又說明了一個什麼問題?中國人沒有合作意識。

  而相反在世界盃足球賽上,開賽之前並不被看好的巴西隊在2002年獲得了冠軍,其關鍵就是全隊的團結,這已不是什麼秘密,但巴西隊發揚團隊精神的具體做法卻鮮為人知。

  在世界盃賽籌劃階段,主教練斯科拉里為入選隊員規定的先決條件是:除球技高超以外,好要有好脾氣,能與人為善等品質。

  這位主教練在球隊的團結方面確實下了很多工夫。在賽前看錄像時,畫面中從來不出現巴西對任何一隊員的形象,避免隊員產生高人一等的想法。

  在他的努力下,全體隊員認識到任何人在巴西隊都沒有特權,遵守紀律成為了一種時尚。

  在巴西足協組織的任何活動中,缺席是不允許的。作息時間必須嚴格遵守,違者將受到懲罰,連主教練斯科拉里也從沒有裡外過。

  就這樣,擰成一股繩的巴西隊終於在本屆世界盃上脫穎而出,從開賽前不被看好的球隊成了冠軍隊。如果說巴西隊員高超的球技是獲勝的重要因素的話,那麼巴西隊的團結合作就是獲得冠軍的關鍵,即使一個全部由世界超級球星組成的球隊,如果不講究團結合作,各自行事的話,也是不會取得好成績的。

您正在瀏覽: 團結合作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合作成功 暫無評論